欢迎光临太湖新闻网邮箱:thxww@163.com 加入收藏|繁體版|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
农业银行太湖县支行:“惠农e贷”助农更惠农
2023-03-24 16:41:56 信息来源: 新华财经 编辑: 刘燕 审核人:叶玲玲 阅读次数:1192
近年来,位于安徽安庆市太湖县的农业银行太湖支行把惠农e贷下沉小微企业,截至2023年2月末,农行太湖支行惠农贷款余额达3.43亿元,较上年增加4750万元,涉及农户2804户。

“你们是真心实意为老百姓办实事啊,利息这么低,还上门提供服务,及时帮助我落实了10万元的惠农贷款,解了燃眉之急。”提到位于安徽安庆市太湖县的农业银行太湖新仓支行的党员先锋队助农行动,新仓镇水稻种植大户程道生不禁连连称赞。

据了解,2022年因疫情影响,他所种植的150亩水稻销路一直打不开,一边是2000多斤稻谷放在库房里没有卖出去,一边又是工人的工资急着发放,他陷入了资金困境。一天,他去村里办事,听说农行太湖支行有专门支持农户经营的“惠农e贷”贷款。于是,他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找到农行太湖新仓支行营业部,提出了贷款需求。令他没想到的是,新仓支行的党员先锋队马上就联系他,上门采集资料、开展贷前评估、上报市行审批。第二天,他所申请的10万元贷款就审批下来了。

拿到贷款资金后,程道生立马发放务工人员的工资,又通过多方联系,顺利打开了稻谷的销售渠道。“这个贷款随借随还,用一天算一天的利息,而且利息一万元一年不到380元,对于我们季节性较强的产业来说真得太方便了。”看着稻谷都卖出去了,不仅程道生心里乐开了花。

在助力乡村振兴的过程中,农行太湖农行坚持立足“产业兴旺”的支持目标,把工作重心下移农村一线,把惠农e贷下沉小微企业,将全县15个乡镇分成5个助农服务片区,由现有的5个营业网点分片负责,跟踪落实,常态化加强与乡镇村密切沟通联系,哪里有资金需求,哪里就有助贷人员上门服务的身影。有时利用全县镇村干部集中县委党校培训的契机,诠释助农服务的惠农理念和新的金融业态,更好地把金融服务的触角延伸至乡村振兴的最前沿、最底层。

据了解,农行太湖新仓支行服务面对的是人口达7万多人的新仓镇、鱼米之乡的大石乡和山区天华镇,支行为此组建了一支由余泽军、张涵、殷雅娴三人聚合的党员先锋队。自去年10月份起,这支队伍的足迹就踏遍了片区的3个乡镇33个行政村,把小微实体和农户急需的金融服务送到了千家万户,彰显了党员先锋队的战斗堡垒作用,得到了广大农户的广泛认可。截至目前,农行太湖新仓支行惠农贷款余额达5849万元,年增量871万元,惠农e贷客户数531户,较上年增加90户,惠农e贷授信额度8602万元,有力支持了乡村振兴。

“去年,农行给我办理了100万元的‘劝耕贷’贷款,既帮我扩大了生产规模,年交易量达6000吨,又解决了流动资金需求,带动了周边7人就近就业,月均收入在1500元-2000元。”新仓镇金鸡村从事稻谷收购、加工大户宋小飞高兴地说。

“全心助农业兴旺,振兴路上放光芒”。据统计,到2023年2月末,农行太湖支行惠农贷款余额达3.43亿元,较上年增加4750万元,涉及农户2804户,累计用款9.13亿元。(刘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