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太湖新闻网邮箱:thxww@163.com 加入收藏|繁體版|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
江塘乡大塘村:强化监督检查 推动安全发展
2023-03-22 15:45:54 编辑: 刘燕 审核人:叶玲玲 阅读次数:780

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推动安全发展,近日,江塘乡大塘村“两委”、食品安全协管员、网格员、交通劝导员全员出动,深入辖区内超市、加工厂、农业用工地等场所,集中开展安全大检查大宣传。

在商超、餐饮饭店等场所,检查组每到一处都对经营单位进行《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宣传,检查食品经营单位有无进货台账、是否存在“三无”、过期、变质、假冒伪劣食品等。严格查看餐饮从业人员是否持有有效健康证明,督促食品生产经营单位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严把进货渠道关口,规范做好进销货台账登记,杜绝假冒伪劣产品。

在小型服装加工厂,村“两委”主要针对厂区内是否配足灭火器等消防器材,应急照明设备是否完好、消防疏散通道是否封堵、电气线路是否规范等项目开展检查,同时向负责人详细讲解各种安全隐患的危害性,要求负责人务必严格管理,及时消除存在的安全隐患,确保安全生产。

在陡坡弯路、临水临崖等路段,身穿黄马甲的文明交通劝导员,对来往车辆和行人进行文明交通劝导,发放交通安全“五要五不”明白纸,广泛宣传交通安全知识,传播文明交通“正能量”。

下一步,大塘村将继续加大检查力度,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以落实 “ 15 条硬措施”为抓手,全面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大宣传,集中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隐患,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确保村内生产生活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江塘乡 汪浩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