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太湖新闻网邮箱:thxww@163.com 加入收藏|繁體版|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传真
牛镇镇天桥村成功入选第六批中国传统村落名录
2023-03-21 16:35:18 编辑: 刘燕 审核人:叶玲玲 阅读次数:967

3月19日,国家住建部会同文旅部、文物局、财政部、自然资源部、农业农村部联合印发了《关于公布第六批列入中国传统村落名录村落名单的通知》(建村〔2023〕16号),公布了第六批中国传统村落名录,全国共有1336个村落入选,其中我县牛镇镇天桥村榜上有名。

传统村落承载着中华传统文化,是城乡记忆的物质留存,是不可再生的宝贵文化历史资源。截至目前,我县共有3个传统村落被列入中国传统村落名录,其中汤泉乡龙潭寨村、金鹰村于2012年入选首批中国传统村落,彰显了我县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

下一步,县住建局将会同文旅、资规、农业农村、财政等部门,按照国家、省市有关加强传统村落保护的文件要求,指导天桥村按照“一村一档”建立完善中国传统村落档案,明确保护范围、重点和要求,同时深入挖掘传统资源,有效提升人居环境,力求做到传统村落保护与乡村振兴协调发展。(章金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