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太湖新闻网邮箱:thxww@163.com 加入收藏|繁體版|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传真
牛镇镇召开选派干部暨乡村振兴工作例会
2023-03-21 16:34:16 编辑: 刘燕 审核人:叶玲玲 阅读次数:937

为加强选派干部管理,严肃选派干部工作作风,谋划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3月20日,牛镇镇召开第一季度选派干部暨乡村振兴工作例会。

会上,各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逐一汇报2023年度选派干部工作计划及第一书记领办事项情况。会议传达学习了《安徽省选派干部管理办法》《关于加强脱贫及衔接资金经营性资产运营监管工作的通知》,通报了近期选派干部管理、县督查龙坪村及南阳村的情况,要求各村举一反三、对标对表整改到位。并从帮扶人调整工作、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工作、资金计划上报工作等方面部署乡村振兴工作。

会议指出,选派干部要始终坚持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为切入点、着力点、落脚点,科学谋划、条理清晰、思路明确地开展驻村工作。要聚焦产业振兴,做大做强特色现代农业。发挥帮扶单位优势,立足资源禀赋,抢抓文化旅游发展机遇,系统谋划当地产业。要聚焦人才振兴,打造过硬乡村人才队伍。坚持以人为本,对在外人才精准摸排到位,统筹各方力量,建立优秀人才库和常态化联系机制。要聚焦文化振兴,持续深化乡风文明实践。以积分制管理、干部夜访为载体,教育引导广大群众讲道德、守规矩、重家风,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地生根。要聚焦生态振兴,着力提升乡村建设品质。坚持绿色发展理念,依托山区地理优势,以“三清四拆”“门前三包”为重点,建立长效管护机制,久久为功,驰而不息确保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持续向好、常态长效。要聚焦组织振兴,不断提升乡村治理能力。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推深做实“干部夜访”、党员“红黑榜”、积分制管理、“四事四权”工作法,持续提升基层治理效能。

会议要求,广大选派干部要强化党建引领,筑牢坚强战斗堡垒,用心用情用力,形成整体合力,增强集体荣誉感。要理清思路。工作中注重提前谋划,要有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要主动参与,把上级组织决策部署与本村实际相结合,找准工作着力点,直面问题,解决问题。要以身作则,严格遵守管理办法,依法依规办事,树立选派干部良好形象。

最后,镇乡村振兴工作站就乡村振兴工作开展了业务培训。(吕孟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