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太湖新闻网邮箱:thxww@163.com 加入收藏|繁體版|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
践行一改两为:江塘乡召开畜禽养殖粪污处理无缝对接会
2023-03-13 11:30:19 编辑: 刘燕 审核人:叶玲玲 阅读次数:1806

江塘乡是养殖大乡,目前有规模养殖生猪、牛、羊、肉鸡等75家养殖企业,污粪处理一直是困扰政府及养殖企业的难题。为落实省市县“一改两为”有关会议精神,切实扛起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助力建设生态江塘、美丽江塘,解决养殖企业和粪污处理企业双方需求,近日,江塘乡政府组织召开畜禽养殖粪污处理无缝对接会议,辖区75家畜禽养殖企业及两家粪污处理企业参加会议。

会上,乡农业农村综合服务中心负责人传达学习了《太湖县畜禽规模养殖场粪污治理管理办法》。

会议分别就养殖企业如何做到雨污分离及养殖场的环境卫生等工作要求,养殖企业要切实履行环境保护的主体责任,严格按照县畜禽规模养殖场粪污处理办法规定执行;粪污处理企业要落实社会责任,无条件把乡内养殖企业所产生的粪污进行回收、无害化处理、还田。

粪污处理企业代表、安徽柳绿朝烟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表态,愿意免费为乡境内的养殖企业处理畜禽粪污,按照成本价为养殖企业处理污水。养殖企业纷纷表示赞同,为他们解决了后顾之忧。粪污回收处理实现了双赢,既解决了养殖企业处理成本,又解决了粪污处理企业供粪不够的难题,同时也解决了政府头痛的环保问题。(查安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