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太湖新闻网邮箱:thxww@163.com 加入收藏|繁體版|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
依法行政,温馨服务
2023-03-13 11:23:06 编辑: 刘燕 审核人:叶玲玲 阅读次数:1937

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持续深化省委“一改两为”为民服务重要之年,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紧紧围绕“依法行政,文明执法”这一主题,有序开展各项工作。

随着2023春运工作的结束,人员客流逐渐递减。出租车“不打表、一口价、多收费”等投诉事项增多。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持续做好12328、12345平台转办的热线服务,耐心核实投诉人的投诉事宜,对被投诉人继续宣传法律法规,对屡教不改,不服从管理人员除依法依规处罚外,交由各出租车公司进行停车运营,强化法律法规学习管理。目前,投诉人对办理情况均表示满意。

完善“路警联合治超”机制,联合辖区交警开展“四市联动联合治超行动”,充分利用非现场执法的科技手段,采用定时,错时,流动等多种方式,治理货物运输车辆超限超载行驶公路行为。

加强客运市场治理,严厉打击非法营运行为。目前已查处非法营运车辆21台次,营造了健康、有序、稳定的市场秩序。

按照大队统一部署,执法人员在全县范围内对从事机动车维修经营的企业、经营户进行全面排查并登记造册。在排查过程中,耐心解释国家部分行业“放管服”政策调整的重大意义,细心告知备案需要的材料和手续,督促26户完成了备案(延续备案)。

随着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强化了交通运输行政执法的主体责任,树立了良好的交通运输行政执法形象。(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晋熙中队 王佩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