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太湖新闻网邮箱:thxww@163.com 加入收藏|繁體版|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
刘畈乡积极开展2023年“消费帮扶新春行动”
2023-03-08 15:11:02 编辑: 刘燕 审核人:叶玲玲 阅读次数:833

消费帮扶,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举措。刘畈乡抢抓2023年春节前后消费旺季契机,积极组织开展“消费帮扶新春行动”,帮助当地农产品销售,带动脱贫群众增收。

提高政治站位,立即开展行动。刘畈乡继续把开展消费帮扶作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抓手,充分认识到恢复和扩大消费、促进消费帮扶的重要性,立即组织政府机关、乡直单位和各帮扶单位积极参与,并动员有关消费帮扶重点企业结合自身生产经营范围发挥企业资源和市场优势参与进来。

加强宣传推广,营造浓厚氛围。积极主动扩大宣传力度,通过发布倡议、专场活动、公示栏等形式,充分调动各方面参与消费帮扶的积极性,广泛发动各级组织、干部职工踊跃参与,进一步烘托了浓郁的节日气氛,营造了“人人皆可为、人人皆愿为、人人皆能为”的消费帮扶浓厚氛围。

积极对接帮扶,助销成效显著。2023年消费帮扶新春行动开展以来,省、市、县、乡各级11个单位与村级合作社积极对接,直接采购和帮助销售小黄牛肉、木耳、菊花、土鸡蛋等当地特色农产品45.35万元,极大缓解了农产品滞销问题。 下一步,刘畈乡将建立完善脱贫户、村集体、带贫主体生产的农特产品滞销监测帮销机制,继续加大与采购平台对接力度,更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力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章结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