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太湖新闻网邮箱:thxww@163.com 加入收藏|繁體版|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太湖要闻
百里镇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2023-03-01 11:02:53 编辑: 刘燕 审核人:叶玲玲 阅读次数:959

2月28日,百里镇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副县长陈杰、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到会指导。

会上,镇党委主要负责人汇报了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和县委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并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随后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陈杰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取得的成效给予了肯定。他表示,这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扎实充分,查摆问题严肃认真,敢于揭短亮丑,敢于动真碰硬,开展自我批评深刻具体,互相批评坦诚相见、辣味十足,开出了好的氛围和高的质量,达到了预期目的。

会议要求,第一,要在旗帜鲜明讲政治上作表率。始终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根本要求,不断增强拥护核心、跟随核心、捍卫核心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一要对党绝对忠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对党忠诚铸入灵魂、化为行动、融入平常。二要强化理论武装。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三要提高政治能力。不断提高“政治三力”,胸怀“国之大者”,坚持在党和国家事业全局中谋划推动工作。

第二,要在心无旁骛抓发展上作表率。一要坚定不移推动产业发展。农业方面,继续做优做强小黄牛产业,持续发展羊肚菌、休闲农业等特色产业,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工业方面,要继续加强服务协调和对接联络,支持重点优质企业扩大产能,同时积极培育新的入规主体。三产方面,要充分发挥在外人才资源和自然资源优势,在完善相关配套基础设施建设的基础上,走文旅深度融合之路。二要对照差距推进改革创新。一是对照县委、县政府部署要求找差距。二是对照“过去”找差距。对照周边乡镇找差距。三要带头抓好乡村建设行动。持续抓好乡村人居环境建设,做好乡村治理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全力打造生态宜居示范乡镇。

第三,要在全力以赴保稳定上做表率。当前正处于“全国两会”召开的关键时期,全镇上下必须坚持底线思维,杜绝麻痹大意,积极做好信访工作。同时,统筹抓好安全生产、森林防火、防汛抗旱等各项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安全、安稳、安定,真正筑牢安全生产最坚实的防线。(辛晨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