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太湖新闻网邮箱:thxww@163.com 加入收藏|繁體版|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
2023年县安委会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全国两会期间安全防范工作会议召开
2023-02-28 12:01:54 编辑: 刘燕 审核人:叶玲玲 阅读次数:1029

2月27日下午,2023年县安委会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全国两会期间安全防范工作会议召开。县长吴海宏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杜林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县经开区管委会主任王智平,副县长陈杰出席会议。

吴海宏指出,要充分肯定成绩,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信心决心。各级各部门要继续巩固并运用好现有良好工作机制,再接再厉、再创佳绩,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推动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要清醒认识形势,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使命感紧迫感。当前,全县安全生产工作仍然面临着新形势、新挑战,全县上下务必高度重视,坚决做到安全生产工作一刻也不能松懈,举一反三,切实抓好各项安全生产工作。

要坚持统筹推进,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针对性有效性。要压实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党政领导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亲力亲为、靠前指挥,其他工作同志要认真履行各自岗位的安全职责,尽心尽责、见人见事、落细落实;压紧部门监管责任,加快推进分类分级执法监管,精准发现和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县安委办要充分发挥议事协调机构的平台作用,落实好“研判、协调、会商、督导”等工作机制,推动行业部门落实监管责任;压实企业主体责任,严格履行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的职责。要深化隐患排查治理。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十五条措施,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三个狠抓”专项行动和安全生产重大隐患专项整治,举一反三组织开展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危化品、烟花爆竹、城镇燃气、自建房、渔业船舶、森林防火、旅游、人员密集场所等领域安全问题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真抓真管、闭环整改,做到排查发现、建立台账、挂牌督办、整改销号的全流程、系统性治理。要强化安全生产执法。坚持“严”字当头,精心组织开展本地区、本行业打非治违专项活动,狠抓一批违法违规行为和事件的处理,同时要加大曝光力度,切实起到震慑的作用;要严厉查处瞒报谎报迟报漏报生产安全事故行为,依法依规依纪从严追究责任;要推行分级执法、精准执法、“说理式”执法,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吴海宏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全力防范化解安全风险,确保我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为全国两会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环境。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起步之年,要始终把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贯彻落实作为首要任务,把抓落实作为开展工作的主要方式,积极主动谋划、扎实有效推进,以饱满精神状态努力开创全年工作良好开局。(融媒记者 黄德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