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太湖新闻网邮箱:thxww@163.com 加入收藏|繁體版|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
汤泉乡:召开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推进会
2023-02-22 17:03:08 编辑: 刘燕 审核人:叶玲玲 阅读次数:837

为进一步强化辖区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压紧压实各级抓安全生产工作责任,汤泉乡组织召开了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守好源头防控关。要抓好安全生产源头防控工作,强化各级主体责任落实,严格行业监管和日常管控,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要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的监管责任,持续强化行业主管部门的行业监管,紧盯关键环节、重点领域,持续抓好各领域隐患排查工作。

压紧责任要给力。要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更加清醒地认识现阶段安全生产总体形势,进一步增强风险意识,树牢底线思维,高度警醒警觉,真正将属地管理、部门监管等各方责任,落实到预警提示、隐患排查、应急处置等各个环节,进一步抓紧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决防止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敢抓敢管敢较真。安全生产管理者抓安全生产时必须较真、要敢于较真,在思想认识上较真,要明底线、守红线,抓安全生产工作不能流于走形式,做样子;在组织建设上要较真,要进一步明确各级安全生产职责,形成人人管安全局面;在标准化建设上要较真,安全生产管理者要对任何隐患问题说不,不讲“下不为例、得过且过”抱侥幸心理,要敢于唱黑脸,用铁的手腕进行隐患整改,把隐患问题解决于萌芽状态。(刘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