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太湖新闻网邮箱:thxww@163.com 加入收藏|繁體版|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党建·经济
徐桥镇:严把“三关”,促进党员发展工作提质增效
2023-02-20 11:31:25 编辑: 刘燕 审核人:叶玲玲 阅读次数:1270

党员是党的肌体细胞,党员队伍建设是党的基础工程。一直以来,徐桥镇始终将党员发展作为提升党员队伍质量的基础工作来抓,坚持“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党员发展工作总要求,严把发展党员入口“三关”,从源头上保持党员队伍先进性和纯洁性。

严把“入口关”。各个基层党组织建立健全入党申请人、入党积极分子台账,并对人员队伍状况定期分析,全面了解掌握镇内入党申请人、入党积极分子的数量、年龄结构、性别比例等等。同时结合实际情况组织开展入党积极分子培训,通过加大教育培养,提升入党积极分子理论知识水平,夯实党员发展的培养基础。去年以来,组织开展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3次,参加培训人员50余人次。注重源头推优,主动培养,聚焦优秀镇村干部、农村致富带头人、杰出青年团员、非公企业优秀职工等群体,引导有意愿人员向党组织靠拢,吸纳积极、优秀、政治素质过硬、理想信念坚定的人员壮大积极分子队伍,进一步为该镇党员发展工作夯基垒台。

严把“政治关”。始终将政治标准贯穿党员发展的始终,严格对照党章规定的标准,对党员发展的各个阶段进行全面考察、严格开展政治审查,征求多个部门意见。通过谈心谈话、思想汇报等方式,重点考察人员对党的理论知识的了解、入党动机及树立宗旨方面的情况,了解所培养人员在拥护“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方面的表现及思想动态,通过阶段公示,让党员发展全程通过群众考验,通过政治审查和部门联审,拉紧党员发展道德品质和遵纪守法“红线”,确保发展党员根正苗红。通过党群“推”、理论“考”“实地”访、会议“选”等形式,严把“政治关”,为党员发展工作立柱架梁。

严把“管理关”。严格落实发展党员各个阶段备案制度,通过自审和送往县委组织部集中审查的方式,确保党员发展档案齐全。对新发展党员日常教育培训与管理方面,用好“主题党日”“远程教育”“党内谈心谈话制度”等抓手,不断提升新发展党员思想觉悟和综合素质,在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培训班上,理论学习后进行知识测试检验学习成果,对测试合格人员发放培训合格证书,确保成熟一个,发展一个。组织积极分子定期开展实践活动,并通过大力宣传优秀党员事迹,激发新发展党员内生动力,助力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为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总要求,以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参观廉洁文化教育基地”等形式,增强新发展党员“防线”“红线”“高压线”意识,今年2月份徐桥镇党委已组织第一批预备党员参观廉洁文化展馆。(王雨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