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太湖新闻网邮箱:thxww@163.com 加入收藏|繁體版|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传真
弥陀镇工会:“娘家人”办好家门口招聘会
2023-02-16 16:38:45 编辑: 刘燕 审核人:叶玲玲 阅读次数:718

为持续深化“一改两为”精神,进一步落实工会就业援助行动,弥陀镇工会围绕企业需求搭建平台,多举措开展“工会送岗位 乐业在江淮”就业援助行动,把岗位送到“家门口”。

强化信息“双向”摸排。通过县人才市场提供企业用工岗位收集园区企业用工需求,利用新春大走访,全面了解本地企业复工复产用工需求,实行一企一登记;结合“三公里就业圈”全面掌握劳动力存量,组织镇村干部和驻村工作人员入户摸排有务工需求但尚未外出务工人员情况以及就业需求信息,有针对性地提供岗位对接服务。通过前期摸排,镇工会目前已归集用工企业10家共计77个岗位,尚未外出务工1046人。

加大用工宣传氛围。用好“线上+线下”渠道。“线上”通过微信群、公示栏、村村响广播等多渠道提前开展招聘活动和就业创业相关政策的宣传,通过政府微信公众号公示企业用工岗位需求;“线下”向群众发放园区企业招聘宣传单及所在地企业用工需求单,让更多的群众通过更广泛的渠道充分了解岗位信息,更好的选择与自身实际情况相符合的岗位。据悉,春节前后,弥陀镇共计发放各类招工宣传资料500余份。

办好专场招聘会。2月15日,联合镇妇联、社保所开展“工会送岗位 乐业在江淮”就业援助行动专场招聘会。搭建企业用工招聘平台、组织人员答疑解惑,发动各村(居)认真组织有外出务工意愿的群众参加专场招聘会。据了解,参加本次招聘会的达70余人,初步有签约意愿者16人。

下一步,弥陀镇工会将继续发挥好“娘家人”作用,常态化开展“工会送岗位 乐业在江淮”就业援助行动,持续做好用工企业信息归集,在服务企业“用工难”和解决群众“务工难”问题上双向发力,帮助更多群众实现“家门口”就业。(詹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