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太湖新闻网邮箱:thxww@163.com 加入收藏|繁體版|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
汤泉乡:踔厉奋发开新局,全力以赴“开门红”
2023-02-09 11:56:19 编辑: 刘燕 审核人:叶玲玲 阅读次数:1494

为贯彻落实全省“新春第一会”精神,持续深化“一改两为”,全面提升工作效能,全力奋战开门红,汤泉乡立足实际,认真总结过去,精心做好顶层设计,科学谋划全年工作,确保新的一年开好局、起好步。

深入学习领会精神。一年之计在于春,汤泉乡以开局抢跑的心态、连续奔跑的状态全力谋发展、抓效能。新春上班后第二天,汤泉乡召开持续深化“一改两为”全面提升工作效能会议,传达学习全省“新春第一会”精神和市、县有关会议要求,就如何贯彻会议精神进行了详细部署,会上认真总结了上一年度工作,认真查摆不足,要求新一年全乡上下要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对标整改,以“起步就冲刺、开局就决战”的精气神,大展宏“兔”,统筹推进各项工作,比学赶超,确保全年度工作在全县中争先进位。

抓实抓细人居环境整治。为持续保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在全乡工作中的亮点优势,汤泉乡在2023年初及时召开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部署会,就上年度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认真梳理总结,聚焦短板弱项,征求意见建议,制定工作方案,立行立改。针对春节期间农村环境整治压力大等客观形势,该乡提前谋划部署,加强与玉禾田公司对接,同时充分调动公益岗、乡村干部、党员群众的积极性,全民参与,共同整治,确保了春节期间垃圾清运及时,环境整治有力。

认真谋划产业发展。开局关系全局,起步决定后势。2022年全乡村级集体经济发展乏力,为缓解产业发展动力不足现象,确保新一年产业发展势头向好、效能提升,汤泉乡准确把握乡村振兴的内涵实质、目标任务、政策措施,统筹布局,乡干与各村村两委、党员群众、村民代表共同精心谋划,群策群力探讨完善村级产业发展思路,立足各村实际,总结经验与不足,坚持因地制宜与打造特色相结合,坚持“走出去”与“引进来”相结合,进一步擦亮该乡产业发展底色。

全力服务发展大局。汤泉乡利用在外人员春节返乡的时机,在春节前邀请在外优秀人才及乡贤参加新春茶话会。针对县园区企业用工难、群众就业难问题,汤泉乡广泛发动乡村干部、村民组长、联防长等人员力量,加大重点企业的宣传推介,通过公众号、微信群、村民会议、乡村夜校等多途径推送就业政策及岗位信息,在全乡开展就业需求人员摸底,先后组织3批次近百人到县人才市场参加现场招聘会。

时光向前,汤泉向好。新春过后的汤泉正以开局即冲刺的饱满热情,奋楫再出发,全力奋战第一季度“开门红”。(孙汪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