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太湖新闻网邮箱:thxww@163.com 加入收藏|繁體版|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文化·旅游
【网络中国节·春节】县图书馆开展“品书香味 过文化年”主题阅读活动 为新春佳节增添浓浓书香味
2023-01-16 15:33:35 编辑: 刘燕 审核人:叶玲玲 阅读次数:2912

春节将近,年味渐浓。节日期间,为了丰富广大市民精神文化生活,县图书馆策划开展“品书香味 过文化年”主题系列阅读活动,为节日增添浓浓的书香味。

 

 

 

 

1月14日,在“书香伴旅”城市书房,图书馆少儿亲子品牌阅读活动熙湖“悦”读绘在这里举行,活动以“兔兔迎新年”为主题,小朋友们与老师一起阅读了绘本故事《十二生肖》,学习了解了生肖的来历和排序的故事,还在老师的带领下,与家长一起绘制了兔元素为主题的绘画,在有趣的阅读活动中,加深了对传统文化的认知。

 

 

窗花寓意着吉祥如意,剪窗花贴窗花是过年的传统习俗。为了让少儿朋友们了解这一习俗,图书馆联合文旅体局关工委在学士书屋城市书房开展了“巧手剪窗花 卯兔迎新春”新年剪纸活动。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温馨、其乐融融,小朋友们兴趣浓厚,热情参与,在老师的指导下,用灵巧的小手剪出了造型各异、形象逼真的窗花,表达了对新年的祝福与期盼。

家长们对这样的活动十分认可,都觉得活动非常有意义: “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我们要弘扬要传承,尤其要注重对小孩子的教育,这样活动让孩子们加深了对新年的认识和感受,很好地在孩子们心中种下了热爱传统文化的种子。”

 

 

春节期间,为让市民有更加丰富的阅读体验,图书馆上架新书千余册,同时还将展出 “舌尖上的年味儿——中国春节传统美食主题展”,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展示我国各地、各民族的春节传统美食;推出“新书‘书’新意  迎‘答’礼”线上阅读答题活动,“玉兔迎春踏书海”共享电子书线上阅读,“寻味中国年”新春文化集市线上答题活动,中华传统文化视频讲座等一系列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充满年味的阅读活动。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通过展览、竞答、讲座、好书推荐等多种形式,让不同群体都能找到自己喜好的阅读方式和内容,让大家在品味书香中感受传统佳节的文化魅力,享受过年的温馨时光。(黄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