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太湖新闻网邮箱:thxww@163.com 加入收藏|繁體版|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民生·社会
石琳的市级文明家庭: 风雨同舟,共筑温馨家庭
2023-01-04 16:58:44 编辑: 刘燕 审核人:叶玲玲 阅读次数:2706

在太湖县,有这样一个家庭:丈夫在大都市武汉从事农业科技研究工作,妻子在小县城行政单位担任中层干部,孩子在大学读书。这样看似聚少离多的家庭,却在流光岁月里,在风风雨雨中营造了一份温暖,携手一份和谐。它就是太湖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工会主席石琳家庭。他们把“诚信、乐观、感恩、仁爱、学习”作为家风用来规范自己的行为,成为当地的文明家庭。

作为70年代的女性,石琳性格开朗,待人真诚。她2013年加入晋熙镇关爱留守儿童爱心社并任副社长,多次参与县妇联、县文明办联合开展的“爱心妈妈”等志愿者活动;2022年3月4日,她积极牵头组织单位开展“践行雷锋精神 助力无偿献血”活动,用自己殷红的鲜血践行服务社会,创建文明,贡献力量的初心。

家庭是船,事业是帆,帆儿推动船行,船儿扬起风帆。石琳的丈夫在北京金色农华种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湖北事业部工作,担任生产总监。夫妻俩聚少离多,生活中的油盐酱醋、家长里短、孩子教育、父母照顾全压在石琳肩上。但为了丈夫的工作,石琳从来不向丈夫埋怨,默默支撑家庭。在石琳的大力支持下,丈夫安心地放开手脚大干事业,带领一群立志服务于广大农民的年轻团队科研,生产的“扬两优6号”品种自2006年到2015年连续10年、“C两优华占”品种自2015年到2017年连续3年,进入全国推广面积前十大品种行列。2009年获得了农业部和中国农学会颁发的中华农业科技奖二等奖;石琳在照顾好家庭的同时,积极认真工作,先后多次被评为市县系统先进个人、全县计划生育突击工作先进个人、优秀团干、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在辛苦的工作之余,她积极组织并参加市、县级各类文体比赛活动。曾在北京大北农集团种业板块举办的职工家属乒乓球比赛中获得单打第一名;在安庆市总工会举办的“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2021年安庆市职工乒乓球大赛中获得团体第三名;2022年1月份,在“党旗红 资规好”首届安庆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职工乒乓球比赛中获得团体和女子单打双冠军。

石琳的儿子在皖南医学院读书。多年来,父母的指导,是孩子成长的方向。在陪伴、教育孩子方面,石琳夫妇重视孩子品德教育,要求孩子尊重老师、团结同学;在家中,教育孩子要尊重家长;在公共场所,要求孩子自觉遵守公共道德,从小教孩子树立爱心和正义感。在家庭的熏陶下,儿子鲁石帅阳光乐观好学、助人为乐的品德也渐渐显现。2020年如愿考取大学,在大学里爱好广泛、成绩优异,积极参加各类有益的校园社团活动,在体育锻炼中获得健康的体魄,在阅读中学习做人的道理,在参与爱心活动中培养爱心和社会责任感。2021年12月,摄影作品获得全国青年摄影大赛优秀奖。

新时代新征程,石琳全家不负新使命,踏上新征程,用努力和奉献赢得人生的精彩。(资规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