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太湖新闻网邮箱:thxww@163.com 加入收藏|繁體版|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综合频道
徽菜名厨展技能 赛场竞技显风采
2022-11-22 17:19:10 编辑: 刘燕 审核人:叶玲玲 阅读次数:3399

11月20日,县第二届职业技能竞赛如期举行,为深入实施“新徽菜名徽厨” 暖民心行动,本次竞赛首次增设中式烹调师(徽菜)工种。

20221122171934657_2ZpDkfFH.jpg

此次中式烹调师(徽菜)工种竞赛项目主题突出,将太湖的花亭湖鳙鱼作为此次大赛主创菜品,参赛选手各显其能,纷纷展示花亭湖鱼头的各种菜品做法,既考验参赛选手的基本功,又进一步挖掘和发扬徽菜的经典;同时,每名参赛选手根据自身特长再制作出包含本地浓郁文化的创新徽菜。在大赛现场,大厨们纷纷拿出看家本领、独门绝技,各显身手,一道道色泽诱人、香味十足的'徽”味佳肴在选手们精湛的厨艺中陆续呈现,充分展现了我县徽厨技能人才精湛的技艺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此次技能竞赛,深入挖掘出了我县徽菜文化价值,扩大了本地徽菜文化“传播力”和徽菜企业的品牌“影响力”,让徽菜“烟火气”成为餐饮产业创新、创业就业强大动力。这次竞技为参赛选手搭建了学习和交流的载体,更为我县名厨们提供了展示职业风采、彰显专业技能的舞台,不仅打造了一批代表我县美食文化特色“名片”,也让我县的徽菜品牌在传承创新中发扬光大,进一步引导城乡劳动者通过掌握徽菜厨艺,充分实现就业创业。(汪俊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