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太湖新闻网邮箱:thxww@163.com 加入收藏|繁體版|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
我县县属国有企业负责人培训工作会议召开
2022-10-31 15:47:02 编辑: 刘燕 审核人:叶玲玲 阅读次数:243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落实中央、省、市、县关于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决策部署,提升我县国有企业负责人的综合素质,10月30日,县财政局(国资办)组织召开了我县县属国有企业负责人培训工作会议,全县45家县属国有企业负责人参加培训。

 

会议集中学习了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开展了“以案示警”防范职务犯罪专题讲座,详细解读了企业国有资产管理法律法规及相关政策,并对国有企业在改革发展、盘活存量资产、强化企业风险管理、抓牢安全生产等方面做了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县属国有企业是国有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促进全县经济发展、保障民生和提高政府公共服务水平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在服务和支持县域经济发展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在新形势下,要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绝对领导,从严从实推进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发挥党在企业发展中的核心作用。要抓住发展机遇,持续深化改革创新,加快完善现代化企业管理制度,健全法人治理结构,建立企业负责人经营业绩考核及薪酬挂钩的激励约束机制,充分调动国有企业负责人的工作积极性、创造性和担当作为意识,将县属国有企业打造成为壮大县域经济的骨干力量。要加强队伍建设,把“对党忠诚、勇于创新、治企有方、兴企有为、清正廉洁”的标准,落实到选人用人过程中,打造一支拉得出来、能打胜仗的队伍。(县财政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