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太湖新闻网邮箱:thxww@163.com 加入收藏|繁體版|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县财政局有序开展代理记账行业违法违规行为专项整治工作
2022-10-26 15:02:26 编辑: 刘燕 审核人:叶玲玲 阅读次数:2379

为加强代理记账行业监督管理,规范会计服务市场秩序,根据省财政厅、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文件精神,自2022年8月初开始,县财政局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全县代理记账行业违法违规行为专项整治工作。

整治“无证经营”行为。整治已在市场监管部门取得营业执照、未取得财政部门许可而开展代理记账业务的行为,督促相关代理记账机构及时整改,对未按规定完成整改的代理记账机构依据规定继续处理。此次检查共筛选出82家营业范围含有“代理记账”“会计”“财务”“财税”“财会”等字样的企业。通过实地调查,查出未从事代理记账业务企业16家、违规开展代理记账业务企业24家。检查过程中,共发出整改通知24份,督促12家代理机构进行行业备案、12家按程序进行网上资格申请获取代理记账许可证。截至10月16日,7家代账机构完成了行业备案,17家未取得代理记账许可证的记账机构正在整改中。

整治“虚假承诺”行为。整治以告知承诺方式取得代理记账资格的代理记账机构的虚假承诺行为,督促在资格申请时不符合承诺内容,或在执证经营期间未持续符合承诺内容的代理记账机构及时进行整改,对未按规定完成整改的代理记账机构依法依规进行处理。目前以告知承诺方式申请取得许可证书的代理记账机构32家。经核查,被检查机构的实际情况与承诺内容相符。

代理记账行业违法违规行为专项整治工作为期4个月,分为比对筛选、开展自查、组织核查、整改处理四个环节,有效整治代理记账机构无证经营、虚假承诺等违法违规行为,促进代理记账机构诚信自律,规范服务,健康发展,有效推动全县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县财政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