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太湖新闻网邮箱:thxww@163.com 加入收藏|繁體版|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
刘畈乡举办“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青少年朗诵比赛
2022-10-14 16:28:30 编辑: 刘燕 审核人:叶玲玲 阅读次数:1731

10月12日上午,刘畈乡在刘邓大军刘家畈会议旧址广场举办了“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青少年朗诵比赛。

比赛现场,来自刘畈乡中小学校的参赛选手个个精神饱满、深情融入,诵读了《红船的方向》《我骄傲,我是中国人》《童心向党,喜迎二十大》《做文明好少年》等优秀红色教育作品。他们用声情并茂的朗诵,表达了新时代青少年对祖国山河的赞美和无限热爱,诠释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深刻内涵和独特魅力。本次活动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少年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和阳光、活泼、自信的少年风采。

参赛选手胡轶文说:“今天我朗诵了《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我们中华民族有着五千年的悠久历史,有着辉煌灿烂的文明,还有着壮丽奇秀的河山,我为伟大的祖国而骄傲!”通过紧张激烈的比赛,活动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组、二等奖4组、三等奖5组。

据悉,今年以来,刘畈乡党委、政府依托刘邓大军刘家畈会议旧址,共接待县内外旅游团队280余次,游客共计1.5万余人。不断加快推进刘伯承居住旧址、邓小平居住旧址、陈锡联指挥所、红二十八军柴家山会议旧址、石砌碉堡、烈士墓等红色资源的保护开发。积极动员各村挖掘“家门口”的历史文化和红色文化资源,在马畈村率先试点建立“村史馆”。红色旅游带热了民宿经济,乌啼山、世外桃源、久九田等农家乐日渐火爆。同时充分发挥红色资源优势,开展“喜迎二十大”系列活动30余场,如“庆七一”党史知识竞赛、“希望讲堂”成长故事汇活动、成立刘畈未来公益基金和希望乐园等,以多形式推动刘畈乡文化振兴、跨越发展,绘就刘畈乡村振兴美丽画卷。(刘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