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太湖新闻网邮箱:thxww@163.com 加入收藏|繁體版|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
我县开展“喜迎二十大 法治同行”主题法治文艺作品征集活动
2022-10-09 11:10:48 编辑: 刘燕 审核人:叶玲玲 阅读次数:1694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法治思想,扎实推进全县“八五”普法规划和决议贯彻落实,着力推进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建设,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今年7月,县委依法治县办、法宣办、司法局印发《关于组织开展法治文艺作品征集活动的通知》,在全县范围内组织开展以“喜迎二十大 法治同行”为主题的法治文艺作品征集活动。

此次征集活动紧紧围绕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引导全社会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大力宣传党的十八大以来党领导人民开展法治建设的伟大成就,运用生动、直观、形象化的方式,以标志性、艺术性的“小切口”体现“大事件大节点”;深入宣传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聚焦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关注度高的法律问题,以通俗易懂的方式深入浅出进行解读,传播法律知识,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

各乡镇、县直各企事业单位积极响应,历时近三个月,累计征集到法治动漫2部,微视频7部,法治漫画21幅,法治诗歌(词)25首,书法作品23幅。为推深做实法治文艺作品征集工作,此次征集的作品将在“12.4”国家宪法日等大型法治宣传现场进行展览、展播,充分发挥法治文艺作品感染力,切实提高法治宣传影响力。(县司法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