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太湖新闻网邮箱:thxww@163.com 加入收藏|繁體版|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
牛镇镇:重阳话发展 喜迎二十大
2022-10-08 09:55:56 编辑: 刘燕 审核人:叶玲玲 阅读次数:1482

金秋送爽,又至重阳。一年一度的重阳佳节到来之际,为倡导文明新风,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传统美德,9月29日,牛镇镇召开了2022年老党员老干部重阳节座谈会。

座谈会开始前,结合“老有所学”行动,开展了预防老年人养老诈骗知识讲课,表演了红歌《哨所的月亮》,整个会场欢声笑语、气氛融洽。

会议首先向老干部们致以节日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并对老干部多年来为牛镇发展所作的贡献表示衷心地感谢。随后聚焦经济发展、项目建设、美丽乡村、平安建设、党建引领等方面,报告了今年工作开展及谋划情况。一是抓发展,一方面为县域经济发展作贡献,积极为园区企业提供劳动力支持,吸引在外人才回乡创业就业、投资兴业;另一方面抓主导产业,在沿湖各村启动林相改造,重点改造低价低效林地(板栗),实现四季“有花有果有苗木”,推动全域旅游,争创黄茶“三品一标”,增强品牌效益,推介牛镇黄茶。二是抓村镇“建管”,围绕道路、交通、水利等基础设施建设,具体完善康养中心、集镇区、美丽乡村等建设,形成示范效应。三是抓平安建设,总结历史经验教训,细化当下隐患问题清单,把安全稳定工作拎在手上、放在心上。四抓党建引领,在党员“红黑榜”“干部夜访”“老有所学”“四事四权”工作法的践行上用情用力,牢记群众路线永不过时。

下一步牛镇将校准定位,借助抽水蓄能,发展文旅,打造精品小镇、经济强镇,上下凝心聚力,创新突破,让民生福祉更加殷实,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

会议指出,牛镇的发展成就,镌刻着老干部筚路蓝缕的奋斗足迹,记载着老干部拼搏奉献的光辉业绩。广大老干部的桑梓情怀,是新一代牛镇人传承弘扬的宝贵财富。希望老干部们继续保持党员本色,发扬“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的精神,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牛镇发展,充分发挥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当好政策的“宣传员”、收集民意的“信息员”、文明新风尚的示范户,坚持老有所为,继续为牛镇事业发展发光发热。

会议还通报了县域、镇域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各位老干部畅所欲言,充分肯定了牛镇镇领导班子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并对今后重点工作提出了很多很好的意见建议。(吕孟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