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太湖新闻网邮箱:thxww@163.com 加入收藏|繁體版|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乡镇传真
零容忍+长牙齿+动真格,大石乡再出重拳依法拆违治乱
2022-09-30 09:48:11 编辑: 刘燕 审核人:叶玲玲 阅读次数:1190

9月28日,大石乡对辖区内一宗乱占耕地建房进行依法拆除。

据了解,大石乡村民叶某2021年底申请农民建房,随后大石乡对该户农民建房进行依法依规申报。今年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将该户申请用地的地块向市政府报批,市政府审批获批准后,大石农业综合服务中心会同大石自然资源和规划所到该户现场进行开工查验,实地丈量批放宅基地,指导该农户按照批准面积和要求使用土地。9月,大石乡在日常土地监管巡查中,发现该户在批准用地面积外开始超面积违法占用耕地建设,巡查人员现场对该户违法占地行为进行了劝阻和制止。

随后大石乡立即组织资规、农业部门,上门对叶某耐心宣传了关于耕地保护尤其是永久基本农田保护的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细致解读了乱占耕地建房相关处置政策。在大石乡和资规、农业部门的合力攻坚下,叶某认识到耕地保护是基本国策,是国之大者,是红线,是不可突破的法律底线,同意依法拆除违法建筑。随后,大石乡联合资规、农业部门对该宗乱占耕地建房进行依法拆除。

国家高度重视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问题,中央要求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遏制新增乱占耕地建房行为,太湖县大石乡高度重视耕地保护工作,对违法违规占地行为敢于动真碰硬,据悉,今年大石乡依法拆除乱占耕地建房共3宗,拆除行动对违法违规占地行为起到了现实警示和震慑作用。

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主要负责人说:“耕地安全即粮食安全,耕地安全即政治安全,我们将进一步增强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底线思维,增强危机意识,充分认识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的重要性。对保护耕地持续保持高压态势,以‘长牙齿’的硬措施,从严查处各类违法违规占用耕地或改变耕地用途行为,严守耕地红线,坚决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严格管控‘非粮化’;资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监督管理,切实制止和纠正各类违法违规用地行为,多措并举确保消除违法占用耕地状态,以‘零容忍’的态度严肃查处破坏耕地行为,严格落实《关于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八不准”的通知》要求,对顶风违建行为,发现一起、处置一起、曝光一起。”(大石乡资规所 李婷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