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太湖新闻网邮箱:thxww@163.com 加入收藏|繁體版|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
太湖:搭建“四大课堂”,推进医保民生政策宣传
2022-09-26 09:59:55 信息来源: 新华网-安徽频道 编辑: 刘燕 审核人:叶玲玲 阅读次数:2985

    近年来,为推动各项医疗保障政策落地生效,保障参保群众切身利益,不断提升医保政策知晓率和满意度,太湖县在全县范围内广泛开展医保民生政策学习宣传活动,使医保民生政策真正“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

    搭建“指尖课堂”便捷学。深化“互联网+医保”工作,通过“太湖医保”微信公众号、政府网站、电视台等平台推出医保政策宣传,登载《安徽省职工医保门诊共济保障机制“十问十答”》《太湖县城乡居民基本医保报销流程》《基本医疗保险关系转移接续暂行办法》等相关政策解读以及《手把手教您在线申请慢性病》等办事流程,引导群众及时了解最新的医保政策。

    搭建“流动课堂”灵活学。组织乡镇医保办工作人员及乡村振兴工作队深入各村(社区)针对性地开展医疗保障政策宣传解读和打击欺诈骗保警示教育宣讲。认真听取居民的健康咨询和对政策的疑惑之处,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逐项讲解、耐心解答,让群众享受到医保政策带来的实惠。

    搭建“社会学堂”广泛学。今年以来,太湖县加大医保民生政策宣传力度,充分展示医保民生实事工作成效。利用政务服务中心医保大厅为民办事窗口摆放各类宣传资料,宣传医保惠民政策以及普及办事流程,着力提高群众对医保民生政策的知晓度,履行便民、利民、为民的服务宗旨。

    搭建“职工学堂”关键学。定期对医保工作人员、村两委成员、乡村振兴工作队及定点医疗机构进行业务集中培训,对参保缴费、慢性病报销、普通门诊报销、住院报销、异地转诊、药品与服务价格、监督考核等方面进行专题讲解。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医保经办人员的思想认识,增强基金监管动力,管好用好老百姓的“救命钱”。(陈琼)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