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太湖新闻网邮箱:thxww@163.com 加入收藏|繁體版|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太湖融媒
县融媒体中心开展首个全国家庭教育宣传周活动
2022-05-13 15:17:18 编辑: 刘燕 审核人:叶玲玲 阅读次数:8094

今年的5月9日至15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施行后的首个全国家庭教育宣传周。为有力推动家庭教育促进法宣传实施,营造全社会重视支持家庭教育的浓厚氛围,5月12日,县融媒体中心妇委会、关工委联合开展了“送法进万家 家教伴成长”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当天上午,县融媒体中心组织召开家庭教育促进法学习宣传贯彻专题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风家教家训的重要论述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重点内容。会议还从突出“以德为先”的鲜明导向、切实推动未成年人的父母或者其他监护人担负起家庭教育的主体责任、全面落实国家有关方面的法定职责、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共同抓好社会协同这篇大文章、运用多种形式加强对法律的宣传教育普及等方面重点讲解了法律法规的落实要求,引导大家从各自职责出发,充分发挥融媒体的优势,宣传贯彻好法律法规,同时自觉承担家庭责任,为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增进家庭幸福和社会和谐作出应有贡献。

会后,中心妇委会成员深入41网格和府前公园,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宣传单,并提醒来往群众,家庭教育已进入“依法带娃”时代,家长要合法、合理科学教育孩子,引导孩子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融媒记者 徐 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