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太湖新闻网邮箱:thxww@163.com 加入收藏|繁體版|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
【产业发展】刘畈乡:大棚蔬菜“种”出美好新生活
2022-05-05 16:33:12 编辑: 刘燕 审核人:叶玲玲 阅读次数:1068

近日,随着气温升温,在刘畈乡刘畈村山里红休闲农业观光园,大棚里的黄瓜、辣椒等作物叶色嫩绿,长势喜人,工人们正在忙着田间管理,为今年的丰产丰收做准备。

为企优环境,服务得人心

“感谢政府为我支招把脉,经过一年的准备,大棚正式投入生产。”承包人胡明华感激道,“目前,大棚主要种植了辣椒、毛豆、豇豆、黄瓜等六七个蔬菜品种,预计一个月之后陆续开始成熟,主要供应本地市场。”

为助力企业健康发展,刘畈乡安排工作人员全程参与到企业土地租赁、种苗采购等生产流程,并请来农业专家为企业免费提供种植技术指导,为企业纾困解忧,得到了企业的认可和称赞。

“下一步,我将在大棚蔬菜种植的基础上,探索四季采摘园的模式,发展农业观光旅游,一半土地种植蔬菜,一半土地种植水果,通过合理规划,让蔬菜水果错峰成熟,确保果蔬从年头到年尾生产不间断。”胡明华对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产业促增收,群众乐开怀

产业带动就业,就业促进产业。大棚里,工人正忙着给黄瓜牵藤,经过人工牵藤,将大幅提升黄瓜的坐果率和果实品质。工人朱金叶说:“在基地打零工,不仅能照顾家里,每天还能增收一百余元,生活越过越有盼头。”

据了解,山里红休闲农业观光园采用“公司+基地+农户”的发展模式,通过灵活用工的方式,有效带动周边群众就近就业,近一年来共支付工人工资近6万元,辐射带动了周边农户30余人增收。

近年来,刘畈乡充分利用好“家门口”红色资源,按照“红色”+“绿色”的发展思路,因地制宜大力发展茶叶、油茶、小黄牛、土鸡、高山蔬菜等特色生态种养殖业,推动红色旅游与生态旅游共同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刘畈乡 王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