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太湖新闻网邮箱:thxww@163.com 加入收藏|繁體版|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
百里镇大竹村:文化墙上画文明,美丽乡村入画卷
2022-04-27 08:46:45 编辑: 刘燕 审核人:叶玲玲 阅读次数:1285

“建秀美大竹,树文明新风;弘扬中华美德,传承良好家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走进百里镇大竹村,引人入目的是一幅幅手工描绘的文化墙,遒劲洒脱的文字、形象生动的图画、深入浅出的内涵,文化墙上画文明,美丽乡村入画卷。

“文化墙非常的有意义,群众耳濡目染,孩子们从小就知道孝敬父母、勤俭节约、爱护环境,大家都学习墙上的知识,在整个村庄营造了良好的氛围”。大竹村退休老干部指着文化墙说道。

为建设美丽乡村示范村,打造美丽宜居的生活环境,近年来,大竹村以文明创建工作为抓手,结合村域实际,因地制宜,将村民院墙作为宣传文明乡风的有效载体,把内容丰富、图文并茂、通俗易懂的村规民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家风家训、文明礼仪等内容搬上墙,深受村民的喜爱。

“手绘文化墙突出了大竹村地域文化特征,将人文历史与中华美德有机结合起来,向群众直观展示,既好看又好懂,美化了乡村环境,还传播了文明。作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为宜居乡村建设增添别具一格的色彩。”村党总支部书记说道。

美丽乡村文化墙,绘出文明新风尚。大竹村将进一步建好、管好、用好文化墙,传递乡村振兴主流文化,引领时代文明新风,着力将文化墙打造成宣传政策、移风易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文化阵地,并不断探索文明村的创建方法,集思广益,拓宽创建渠道,助力乡村振兴,书写秀美大竹新篇章。(百里镇大竹村 李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