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太湖新闻网邮箱:thxww@163.com 加入收藏|繁體版|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县统计局组织召开乡镇统计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培训班
2022-02-15 17:12:29 编辑: 杨玉娟 审核人:叶玲玲 阅读次数:1608

2月14日,县统计局举办了乡镇农村统计基层基础规范化建设培训班,对全县15个乡镇农业统计人员进行《乡村农村统计实务手册》业务知识培训。

会上集中学习了省统计局农村统计基层基础建设年行动方案;相关业务人员对农村统计实务手册和有关报表填报做了详细说明,并对与会人员提出的问题进行现场解答。

会议要求,一要依法统计,确保数据真实性。如实统计、整理、上报统计资料,坚决杜绝编造虚假数据,做到应统尽统。二要按照“三改进一加强”总体要求加强基层统计基础工作,夯实农村统计基础。建立健全原始记录、统计台帐,促进统计工作规范化。三要做好部门沟通工作,确保统计数据与部门数据一致。四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思想建设,践行“两个维护”,全力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此次培训会议,对于提高我县农村统计人员的业务水平,规范农村统计工作,夯实农村统计基础,提高统计质量,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