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太湖新闻网邮箱:thxww@163.com 加入收藏|繁體版|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县图书馆为乡村学校送去图书和展览 丰富学生阅读资源
2022-01-12 10:11:27 编辑: 杨玉娟 审核人:叶玲玲 阅读次数:1912

1月10日,县图书馆为新仓镇金鸡小学和牌楼第二小学送去了儿童课外书籍和文津图书奖获奖图书图片展,拓展孩子们的阅读资源,帮助孩子们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

金鸡小学是图书馆的基层服务点,此次,该馆工作人员根据学生阅读需求精心挑选了300多册图书送往该校图书室进行更新。

“上一批送来的书,学生们基本上都已经借阅了。此次图书馆又来为我们学校更新图书,刚好方便学生们寒假借回家阅读,充实学生们的寒假生活。”金鸡小学副校长阳志锐说。

在送去图书的同时,图书馆还送上了文津图书奖获奖图书图片展,将上榜图书的装帧封面、书籍简介等内容进行展示,让学生们了解更多好书。

牌楼第二小学有七十多名学生,大多是留守儿童,学生们的课外阅读书籍相对较少,为了拓展孩子们的阅读视野,学校与县图书馆进行了沟通。在了解到学校的需求后,图书馆及时挑选了100多册儿童读物送到了学校,并表示后期还会根据学生阅读需求定期上门更新,让孩子们能读到更多好书。

“这些书籍对我们的孩子来说是非常珍贵的东西,我们学校会充分利用好这些书,培养学生的阅读兴趣,让每一个孩子都能通过阅读学到更多的知识,看到更广阔的世界。”校长吕时进说。

“图书馆有责任向读者推荐好书,让不同的群体享受到均等的阅读权益,在全社会助推形成多读书、爱读书、读好书的良好文明精神风貌”,县图书馆馆长王庆宏说:“下一步我们还将为更多的阅读资源相对缺少的学校、社区及其他单位、机构赠送、流转图书,提高图书馆在全民阅读中的影响力。”  (黄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