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太湖新闻网邮箱:thxww@163.com 加入收藏|繁體版|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太湖要闻
县政府第六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2021-12-23 10:08:23 编辑: 杨玉娟 审核人:叶玲玲 阅读次数:2101

12月22日,县长吴海宏主持召开县政府第六次全体(扩大)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桂鹏,县委常委、县经开区管委会主任杜林,副县长吴宝宝、张忠新、王智平、李盛华、陈超、陈焕祥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县政府办主要负责人关于《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起草情况说明。与会人员围绕报告内容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吴海宏指出,回顾过往奋进路,风劲扬帆再远航。五年来,在县委领导下,县政府各部门、各单位践行初心使命,艰苦奋斗、担当实干,全力战脱贫、战汛情、战疫情,努力抓产业、抓项目、抓民生,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一系列可喜成绩。面对向上向好的形势,政府系统干部务必要对标先进、争先进位,善于运用创新的思维、市场的逻辑、法治的思维推动工作,切实把每一项工作举措实化为每一个实际行动,把每一个奋斗目标转变为每一项发展实绩,为加快推进现代化美好太湖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吴海宏要求,要咬定目标不放松,不待扬鞭自奋蹄。要增强“争当一流”的进取意识,各部门各乡镇要继续保持干就干一流、争就争第一的雄心斗志,在放大格局、开拓视野中争先进位。要对标对表,比照有关市县的经济指标,借鉴他们的工作模式和成功经验,找准坐标定位,明晰破题路径;要增强“本领恐慌”的危机意识,勤于学习,善于统筹,确保各项工作齐头并进、不偏不倚、出色出彩。要增强“夙夜在公”的责任意识,在苦干实干、赛马比拼中狠抓落实,一步一个脚印地干,一锤接着一锤地敲,稳扎稳打做出实实在在的业绩。

吴海宏强调,要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严格落实“人”“物”同防,加强重点场所重点人群管控,切实筑牢疫情防控“生命线”。要集中精力开好“两会”,从讲政治的高度,以饱满的政治热情、良好的精神风貌开好“两会”,确保大会风清气正、圆满成功,同时要提前做好工作安排,确保参会和工作推进“两不误”。要认真谋划明年各项工作,做好项目谋划,抓住机遇,谋划、争取、实施一批效益更好、质量更高、操作性更强的优质项目;加快项目建设,认真抓好今年项目收尾,做好验收、审计等后续工作,还要确保明年一季度新建项目开工率达到预期目标,续建项目全部复工;抓好招商引资,抢抓机遇,主动上门,力争再包装储备一批招商项目,尤其要主动跟进项目,推动项目早日落地实施。要作好迎检考核准备工作,加强与省市主管部门的沟通对接,积极做好考核迎检工作。要扎实抓好安全与稳定,全力抓好安全生产,严格压实森林防火责任,切实抓好交通安全,扎实做好城区烟花爆竹禁放等工作,确保社会安全和谐稳定。要切实做好维稳工作,担负起应尽的职责,抓细抓实各项工作,突出抓好农民工工资问题,确保政府投资项目农民工工资发放做到“零拖欠”。要强化节日保障,全力做好市场供应保障,积极保障困难群体生活,确保全县人民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要严格节日期间纪律,严守廉洁纪律,严格应急纪律,确保务实节俭文明清廉过节。

会议传达了省委书记郑栅洁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吴海宏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按照中央和省市要求,抓好落实,夯实统计基础工作,做到应统尽统。要传达好有关会议精神,进一步强化统计数据质量,确保统计数据真实性。(记 者:黄德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