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太湖新闻网邮箱:thxww@163.com 加入收藏|繁體版|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
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讲”到群众心里
2021-12-22 11:49:33 编辑: 杨玉娟 审核人:叶玲玲 阅读次数:3630

自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以来,我县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相结合,着重在宣讲队伍、宣讲形式、宣讲实效上下功夫,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悟透全会精神,凝聚奋进力量,着力打通理论宣讲“最后一公里”,持续推动全会精神往心里走、往实里行。

精心组建队伍,丰富宣讲形式。充分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各级领导干部率先垂范,深入机关、学校、企业、村(社区)等领域,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构建以上率下的学习宣传格局。县委书记朱小兵、县长吴海宏分别深入晋熙镇芭蕉村和晋熙社区、小池镇红星村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让全会精神走进群众心里。精选县级领导干部、理论骨干和党史工作者组建县委宣讲团,分赴15个乡镇和开发区开展宣讲16场,受众人数1500余人。“送理论”志愿服务队、青年宣讲团、各村(社区)志愿宣讲小分队等将宣讲内容与乡村振兴和党史学习教育相联系,把宣讲的“书面语”变为“土话”,深入田间地头、村组屋场、农户家中,用小故事讲清大道理,以交流会等形式开展微宣讲40余场,受众2000余人,切实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讲活、讲透、讲到群众心窝里。

活化平台载体,延伸宣讲阵地。积极利用乡镇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道德大讲堂”、乡村大喇叭、微信工作群、“学习强国”等平台载体,延伸宣讲触角,以群众语言让全会宣讲更接地气。同时,注重发挥县融媒体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乡村振兴夜校等阵地优势,采用“网络+”“理论+”“文艺+”的方式,把全会精神转化为文艺作品,用群众喜乐见闻的方式,让全会精神浸润人心。

办好为民实事,凸显宣讲成效。紧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医疗、健康、教育、交通、人居环境等群众关注的民生热点,各级领导干部以学习宣讲贯彻全会精神为重点,深入到基层联系点开展调研式宣讲,学用结合,用小切口展示大视角,着力解决群众的揪心事和烦心事。江塘乡集镇区沥青路面铺筑完成,为群众提供更加安全、便捷、舒适的人居环境。大石乡财政所积极解决群众出行难、用水难等难题,累计实施项目7个,涉及财政资金61万元,将全会精神学习成效转化为为民服务的生动实践。(杨达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