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太湖新闻网邮箱:thxww@163.com 加入收藏|繁體版|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
吴海宏到小池镇红星村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2-16 08:54:47 编辑: 杨玉娟 审核人:叶玲玲 阅读次数:3702

12月15日,县长吴海宏到小池镇红星村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调研美丽乡村建设、人居环境整治、产业发展等工作。

吴海宏从“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等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宣讲和深刻阐述。

吴海宏指出,要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增强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充分认识全会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在全县上下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坚定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民心,汇聚力量,锚定目标加油干,步调一致向前进,创造性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市决策部署在太湖落地见效。要领会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确保太湖各项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立足村情实际、坚持示范引领,把全会精神转为推动乡村振兴的生动实践。当前,我们正处于向巩固脱贫成果向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过渡期和关键期,各级领导干部要做到马不离鞍、缰不松手,靶向一致、奋力攻坚。党员同志要做到模范带头、主动融入,同心同德、全力支持。各级党员干部要带头锤炼党性,做思想上的明白人,在工作中带头讲政治、强引领、作表率,当好“领头雁”、“排头兵”、“带头人”;要带头发展产业,做兴业富民的领航人,当好农民的“千里眼”“顺风耳”,学会捕捉准确的市场信息,选好致富产业,开拓市场,积极主动领着群众闯市场;要带头维护环境,做美丽家园的守护人,积极引导群众逐步转变旧的生活习惯,养成良好卫生习惯,人人都做自觉维护环境的行动者;要带头移风易俗,做村风文明的引领人,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主动做移风易俗的践行者、引领者、宣传者,以正确导向和行为示范引导广大村民移风易俗。

吴海宏还实地调研了红星村产业发展、美丽乡村建设和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听取了镇党委政府工作汇报。就做好当前工作,吴海宏要求,小池镇要进一步厘清发展思路,坚持工业强镇不动摇,建好用好工业聚集区,完善相关配套设施,优化营商环境,大力开展“双招双引”;要做好集镇区规划修编,准确定位;要盘活闲置资产,吸引社会资本参与进来。镇党委政府要做到牵头统领,围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做大规模,打响品牌;要争取项目和资金支持,扶持龙头企业做大做强,提振创业能人发展的信心;要持续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加强宣传引导,提高广大村民参与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形成长效管护机制;要做好村庄规划,与全域旅游、美丽乡村建设等结合起来,着力打造亮点。

吴海宏还深入到白沙村与选民见面,了解县乡人大代表选举工作。(记 者:胡治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