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太湖新闻网邮箱:thxww@163.com 加入收藏|繁體版|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太湖要闻
刘亚洲为“太湖县革命历史纪念馆”题写馆名
2021-11-11 16:37:47 编辑: 杨玉娟 审核人:叶玲玲 阅读次数:2268

11月8日,受国防大学原政委刘亚洲上将委托,新四军研究会副秘书长张怀旗来到太湖,向县委书记朱小兵转交了刘亚洲为“太湖县革命历史纪念馆”题写的馆名作品。

(图为:张怀旗向朱小兵转交刘亚洲上将的题字)

刘亚洲上将是原国家主席李先念之婿,新四军第4支队老战士刘建德之子,对太湖有着深厚感情,一直关心和支持太湖的发展。

今年9月13日,朱小兵致信刘亚洲上将,恳请他为“太湖县革命历史纪念馆”题写馆名。朱小兵在信中说,太湖县是革命老区,红四军、红十五军、红二十五军、红二十七军、红二十八军、新四军五师等曾多次转战太湖,刘邓大军千里跃进大别山,在我县召开刘家畈会议。为铭记历史教育后人,我县先后投资近3000万元,在烈士陵园内建成“太湖县革命历史纪念馆”并完成布展,现为广大干群“牢记初心、赓续使命,强基固本、立根铸魂”的教育基地。

朱小兵说,在革命战争时期,李先念主席多次转战太湖,与太湖人民结下了深厚的情谊,写下光辉革命篇章。李先念主席对太湖的发展十分关心,对老区人民始终牵挂在心,1978年专门委托郭述申同志到我县弥陀镇等地看望老区群众,1984年为我县烈士陵园亲笔题写了“烈士陵园”园名。李先念主席的光辉事迹和对老区人民的深情关怀,对太湖老区历史贡献的充分肯定,为太湖人民广为传颂。为表达太湖人民对李先念主席的深切缅怀与无比崇敬,赓续红色基因代代相传的佳话,也为提高“太湖县革命历史纪念馆”的知名度,请求惠赐“太湖县革命历史纪念馆”墨宝一幅。这既是对太湖发展的大力支持,更是对我们的鞭策和鼓励。

刘亚洲上将收到书信后,慨然允许,欣然题字,并在回信中说,安庆我去过多次。1949年大军渡江,我爸爸的部队就是从安庆枞阳强渡的,提前一个晚上登上江心岛,第二天千帆竞发,跨铜陵直取浙江。我岳父是鄂豫皖革命根据地和中原军区创建者,也曾转战安庆。我对这片土地有很深的感情。

当天,接过题字,朱小兵深有感触地说,李先念主席为我县烈士陵园题写园名,刘亚洲上将为我县革命历史纪念馆题写馆名,充分体现了李主席一家对太湖人民的关心、对老区发展的关怀,这种不忘老区人民、永葆为民服务本色的精神永远值得我们学习,这种接力传承红色基因写初心的举动,也必将传为佳话。我们要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光荣传统、崇高品德和优良作风,牢记初心使命,弘扬红色精神,接续奋斗,担当作为,为推动太湖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太湖而努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