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太湖新闻网邮箱:thxww@163.com 加入收藏|繁體版|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我县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
2021-11-05 08:22:56 编辑: 杨玉娟 审核人:叶玲玲 阅读次数:1860

近日,网传部分地区出现了抢购大米、面粉等农副产品的现象,我县粮油供应情况怎么样?是否有囤积居奇情况?价格是否有大波动?11月4日,记者跟随晋熙市场监管所对城区部分大型商超进行了现场探访。

在城区华联超市,市场监管工作人员对米、面、油区域进行了重点检查,检查内容包括:价格是否变动较大、产品是否索票索证、质量是否以次充好、产品供应是否充足。检查时发现,在米、面、油柜台区域,前来购买的消费者明显比平常增加不少,不少市民都是整袋整袋的购买大米。据超市负责人介绍,这两天前来购买米、面、油的顾客至少增长三成以上,为了满足市民的购买需求,超市方面临时增加了每天的供应量,目前米、面、油货源供应充足。

 

在好又多购物广场,市场监管工作人员同样对米、面、油供应情况进行了重点检查。据超市负责人介绍,这两天米、面、油购买量平均增长近4成,其中大米增长最多,达到近5成。

好又多购物广场总经理蔺代珊告诉记者:“大米有将近十吨,货源是充足的,油的话,鲁花、长寿花、西王这些油我们都是充足供应的,并且本地供应商货源都是充足的,包括面条、盐。现阶段,我们这边的供货绝对是充足的,还可以承诺的是,价格绝对不会上调,也请广大市民能够理性囤货。”

县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晋熙市场监管所所长蔡长松说:“近期,市场出现对米面油等日用必需品的抢购现象,我们市场监管局及时关注、及时跟进,对相关生活超市进行检查,从检查情况看,现在市场价格比较稳定,没有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的现象发生,而且产品质量也能得到保证,索证索票也很正常,提醒广大消费者,不要有紧张心态,保持理性消费。”

采访时,记者也从多个渠道获悉,目前我县几个大型米厂都在加足马力开工,全力保障市民餐桌日常供应,同时眼下秋粮正在收获,过段时间就能吃上新米,因此不必去超市抢购大米。(记 者:吴阳金   见习记者  姚权炉)

县商务局提醒

为保障今冬明春广大人民群众生活必需品供应,切实做好市场保供稳价工作,县商务局加强市场运行监测,跟踪粮油、蔬菜、肉类等重点生活必需品供求和价格变化情况,及时预测,及早预警。

一是粮食收购、加工有序开展。国有、民营粮食企业正在开展秋粮收购工作,目前,已经收购中晚稻约30000吨。县内各粮食加工企业正在开足马力生产,大米储量充足。

二是生活必需品流通顺畅、供应充足。我县各大型农产品流通企业与蔬菜、粮油、畜禽养殖等农产品生产基地建立了紧密合作关系,签订了长期供销协议,货源充足。县内各商场超市长年保持稳定的供销渠道,足以保障居民生活需要。

三是部门协作、联保联供机制完善。县商务部门将加强同相关部门协作,进一步完善县内外联保联供机制,健全有关工作方案,及时发布商品市场供求和价格信息,满足居民在突发事件情况下生活必需品采购需求。

需要提醒的是:我县生活必需品供应有保障,家庭生活必需品储存适度即可。(县商务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