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太湖新闻网邮箱:thxww@163.com 加入收藏|繁體版|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
【网络中国节·端午】县图书馆开展“欢庆端午佳节 传承传统文化”亲子阅读活动
2021-06-15 14:43:59 编辑: 刘燕 审核人:叶玲玲 阅读次数:4020

端午佳节来临之际,县图书馆在少儿阅览室开展了“欢庆端午佳节 传承传统文化”少儿亲子阅读活动,15组亲子家庭参加了活动。

“老奶奶有许多好听的故事,可是她突然生了场大病,病好后就不能说话了。为了把故事讲下去,聪明的老奶奶把故事全包进了粽子里,并在小动物们的帮助下开始寻找吃了粽子会讲故事的小朋友……”绘本《粽子里的故事》在老师动听的声音中娓娓道来,激起了在场小读者们对粽子的好奇以及进一步了解粽子来源的渴望。老师将粽子的介绍和更多端午节的文化习俗融入到讲故事的过程中,并设计了传话和词语接龙游戏,与孩子们积极互动,让他们在学中玩、玩中学,从而更好地学到端午节的知识。“粽子是什么节日吃的呀?”“端午节”“除了吃粽子,端午节还有什么习俗呀?”“赛龙舟”“挂艾叶”……在老师的循循善诱下,小朋友们一个个声音洪亮、争先恐后地回答问题。

听了绘本故事,每一个小朋友心里都有了自己的端午故事。在手工环节中,他们拿出纸笔,勾勒线条、涂抹色彩,粽子、龙舟、香囊等一个个生动的端午文化元素跃然纸上,充满童趣。

参加活动的家长们都说:“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既帮助孩子加深了对端午节的了解,让他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下,了解了我们的传统文化,也增强了孩子们的社交沟通能力,以后会经常带孩子来参加这样的活动。”(黄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