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太湖新闻网邮箱:thxww@163.com 加入收藏|繁體版|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
朱小兵率队开展端午假期安全检查
2021-06-13 20:50:00 编辑: 刘燕 审核人:叶玲玲 阅读次数:4670

6月13日,正值端午假期,县委书记朱小兵率队深入酒店、供电调度中心、汽车站、超市、在建工地、企业等地,开展假期安全检查,并看望慰问坚守一线的人员。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赵俊杰,县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检查。

中考在即,汇通酒店入住了部分中考生。酒店的食品安全、消防安全及疫情防控等工作做得如何?朱小兵对此十分关心。他走进酒店后厨操作间,仔细查看操作间的卫生状况,详细询问食品原料采购、储存、索票索证、餐器具消毒保洁、从业人员健康状况、食品安全制度、对考生的菜谱安排等方面情况。他指出,端午假期,餐饮消费的需求有所增加,部分酒店还承担了中考生食宿接待工作,食品安全丝毫不能放松。各酒店要牢固树立食品安全意识,坚持守法诚信经营,强化从业人员安全培训,严格按照餐饮行业的操作要求,做到食材新鲜、保证质量,同时要注重结合本地食材特点,开发太湖特色菜品,让消费者吃上放心饭菜、品尝到舌尖上的美味。他还对酒店的消防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在县供电公司的供电调度中心,朱小兵对照全县电网部署图,认真听取了该公司主要负责人对电网建设、电网负荷、线路升级改造、迎峰度夏举措、电网发展规划等情况汇报。他对县供电公司近年来在电网建设、水电供区改革方面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要求,要精心安排,科学调度,全力保障好重点行业、重点领域以及企业、居民用电;要做好应急措施,健全应急机制,提高施工人员的安全意识和服务意识,进一步提升供电服务水平;要超前谋划,合理规划,为服务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提供强有力的电力支撑。

端午假期,新城三小搬迁项目的建设工地上依然一派忙碌,工人们正在加班加点赶工期。朱小兵来到建设工地,实地查看安全防范措施落实情况,了解项目建设内容、工程进度,并向工人们道声“辛苦了”。他叮嘱项目建设施工方,要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把安全生产措施贯穿到施工的每一个环节,把建筑工程质量把牢到施工的每一道关口,将项目打造成精品工程和民心工程;要在保证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加快工程进度,确保项目早建成早使用,为优质教育发展助力。

在好又多超市,朱小兵了解了节日市场商品供应情况,并指出,端午佳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要加大对特色传统食品及生活必需品的供应力度,切实保障节日期间商品供应充足。有关部门要加大市场监管力度,严格落实检验检疫、疫情防控等措施,确保节日市场安全有序。

随后,朱小兵来到县经开区华强科技公司车间,得知华强科技正在抓紧时间建设新的生产线、新生产线投产后该企业的产能将得到更大提升,朱小兵表示欣慰。他与企业负责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企业的生产及运营情况,并为企业发展鼓劲。同时要求,企业要牢记安全是发展的生命线,始终坚守安全生产底线,不断强化安全生产管理,及时全面排查安全隐患,确保企业健康安全发展。相关部门要强化服务意识,主动上门指导,帮助解决问题,全力支持企业做大做强。

朱小兵还来到汽车站,了解假期人流量、车流量及运输力量安排调度情况,对保证交通安全、有序、通畅提出了明确要求。(融媒记者 叶玲玲 吴光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