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太湖新闻网邮箱:thxww@163.com 加入收藏|繁體版|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
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部门动态
团县委开展“五彩青春志愿行 雷锋精神永传承”青年志愿服务集中行动
2021-03-09 08:41:36 编辑: 刘燕 审核人:叶玲玲 阅读次数:7010
    2021年3月5日是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2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引导广大青年深入学习、领悟、实践雷锋精神,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3月4日—5日,团县委联合县文明办、县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开展“五彩青春志愿行 雷锋精神永传承”青年志愿服务集中行动。副县长李传萍出席行动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团县委主要负责同志主持。

 

 

    在启动仪式上,李传萍向广大青年志愿者提出三点希望:一要认真学习雷锋精神,把责任“担”起来;二要积极践行雷锋精神,把精神“扬”起来;三要不断传承雷锋精神,把作用“活”起来。李传萍强调,广大青少年要在雷锋精神和志愿服务精神的指引下,用爱心传承文明,用真情奉献社会,用行动践行诺言,为全面推进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太湖建设贡献青春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随后,县文明办主要负责同志向参与此次行动的“初心红”“文明橙”“生态绿”“活力青”“平安蓝”“五彩”青年志愿服务小分队授旗。五个小分队分别结合党史教育宣讲、文明创建、“保护母亲湖”环境整治、义务植树、“预青”宣传等工作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启动仪式后,青年志愿者集体观看了经典影片《雷锋》。该影片讲述了雷锋如何做到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的动人事迹。雷锋大公无私、艰苦朴素,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高尚品德让青年志愿者们深受感动。
“初心红”:“党史教育进基层、进校园”青年志愿服务小分队

 

 

 

 

    3月5日上午,宣讲活动在太湖中学开讲,伴随着庄严的《光荣啊,中国共青团》歌声,团员们重温入团誓词。随后,来自县委党校的青年志愿者以《学党史·明志向——做党的事业的接班人》为题,为青少年讲解了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历史背景和红色太湖的革命历史。下午,志愿宣讲小分队走进天华镇,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青年志愿者以《伟大的历程 不朽的丰碑》为题讲解了我县1919年到1949年期间的革命历史。天华镇青年代表结合自身实际畅谈学习心得体会。宣讲活动进一步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文明橙”:文明创建进社区青年志愿服务小分队

 

 

    3月4日上午,12名青年志愿者走进社区、网格开展文明创建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青年志愿者们对网格内的生活垃圾、卫生死角、“牛皮癣”等进行集中整治清理,向网格内居民积极宣传禁放禁烧、“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疫情防控等知识,共发放宣传材料50余份。大家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得到社区居民的夸赞。青年志愿者们表示,作为社会大家庭的一员,维护文明和谐的公共环境是每个人应尽的义务。
“生态绿”:“保护母亲湖”环境整治青年志愿服务小分队

 

 

    3月4日上午,20余名青年志愿者赴花亭湖湖外湖,对沿湖垃圾进行了拉网式清理。通过大家的努力,沿湖环境得到了极大改善。开展花亭湖环境整治志愿服务活动旨在呼吁更多人积极加入保护母亲湖的队伍中来,从自身做起,带动身边人共同维护环境卫生,为保护我县饮用水水源地贡献一份青春力量。
“活力青”:义务植树青年志愿服务小分队

 

 

    阳春三月,新绿初绽。3月4日上午,20余名青年志愿者赴晋熙镇阳冲村青梅基地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在晋熙镇林业站专业人士的指导下,青年志愿者们拿起铁锹和树苗,分工协作,配合默契,活动现场热火朝天。本次活动共植树300余株,青年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两山”理念。
“平安蓝”:“预青”宣传青年志愿服务小分队
    3月5日下午,团县委组织青年志愿者在实验中学开展以“弘扬雷锋精神 共创平安校园”为主题的法治宣传教育,推动雷锋精神在校园蔚然成风的同时,着力提高学生安全和法治意识,为学生营造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本次活动以观看学习雷锋精神短片、法治课堂、有奖竞答等形式开展,共200余名师生参加活动,发放宣传材料600余份。

 

 

    全县各级团、队组织将根据团县委下发的《关于开展2021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月系列活动的通知》要求,于3月份集中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团县委将以此次集中行动为契机,坚持守正创新,加强组织领导,扎实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提升青少年道德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汇聚起全县广大青年投身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太湖建设的强大精神力量。(团县委)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