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太湖新闻网邮箱:thxww@163.com 加入收藏|繁體版|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
有一种幸福叫“家门口”就业
2021-03-08 09:30:45 编辑: 刘燕 审核人:叶玲玲 阅读次数:4938

人勤春来早,实干正当时。位于徐桥镇工业集聚区内的安徽泰昌宠物用品有限公司车间内,工人们铆足干劲赶生产,力求实现新春“开门红”。与往年有所不同的是,以前,这些工人大部分选择外出务工,今年却纷纷留在家门口就业,挣钱顾家两不误。

记者走进安徽泰昌宠物用品有限公司的一楼生产车间,看见车间内的制绳机和编织机飞速运转,机器轰隆作响,一派繁忙景象。在公司二楼的车间里,20多名工人的工作台有序排开,工人们正在用线绳手工编制宠物玩具。在工人的精心编织下,一会儿工夫,一个活灵活现的玩具就被生产出来了。郭木荣是徐桥镇新丰村人,以前在外地务工,比较辛苦,今年她与家人商量,选择留在家乡发展。

“我们以前在外面打工,照顾不了家。现在在家门口打工,既能照顾家,收入也不错。”郭木荣说。

前进村的汪巧云,听闻镇里的工业集聚区内有这样一家灵活用工的企业,她很早就过来应聘就业。经过一段时间的工作,在工资薪酬等方面,她感到很满意。在家门口就业,她内心充满了满满的幸福。

汪巧云说:“以前,是在外面打工。现在,家门口办企业了,家里老人年纪大了,也需要人照顾,在家里务工方便点。能照顾家里,收入还可以。”

安徽泰昌宠物用品有限公司创建于2020年9月份,是一家集棉花收购、加工,宠物玩具、宠物用品制造、毛绒玩具、棉麻线绳制品、编织工艺品销售为一体的规模性企业。公司生产的产品全部出口到欧美,2021年预计实现销售收入1亿元。

安徽泰昌宠物用品有限公司厂长严书明说:“现在,我们主要是原材料供应不上,我们招工的60多个人,已经安排了20个人上班,等原材料供应上了,我们招的60个人全部安排上岗。工人收入是按计件制,最低的有3000元。”

据介绍,根据县委、县政府建设“一区三园”工业发展战略,徐桥镇党委、政府在2012年全面启动工业聚集区建设。致力于建成产城一体,布局合理,主产突出,环境优美的现代化工业发展平台。经过八年多的努力,工业聚集区完成征地1800亩,710亩工业用地已完成专线供电、供水、排水设施、亮化等配套工程。工业聚集区新建的35000平方米标准化厂房已全部建成投入使用,为工业聚集区提供了广阔的发展空间和便捷的发展平台。逐步形成了工业生产、农产品加工、企业服务三产融合的产业布局,为打造徐桥“智能工业聚集区”奠定了坚实基础。

“我们已经入驻了13家企业。其中,有9家是工业企业,2家是农业企业,还有2家是服务型企业。针对企业面临招工难的问题,通过镇党委政府积极与企业对接,了解企业用工情况,经过多方面、多渠道的宣传,现在已经基本解决了园区企业用工的问题。员工的工资大部分达到了3000元以上。”徐桥镇政府经济发展办公室主任杨小康告诉记者。(记 者:黄德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