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太湖新闻网邮箱:thxww@163.com 加入收藏|繁體版|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
牛镇镇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法治宣传活动
2020-12-05 17:15:22 编辑: 刘燕 审核人:刘燕 阅读次数:4130

今年12月4日是第七个国家宪法日,11月30 日-12月6日是第三个“宪法宣传周”。牛镇镇按照“谁执法谁普法”、“谁服务谁普法”普法责任制要求,广泛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法治宣传活动。

11月30日下午-12月1日下午,县法院联合公安局、检察院、司法局在牛镇镇10个村开展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主题宣讲,内容包括习近平法治思想、宪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民法典、扫黑除恶等有关法律知识。针对农村群众法治需求和关注的热点问题,重点宣传了宪法关于农业农村农民的有关规定;结合“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深入开展了农村交通安全普法宣传。

12月2日下午,县应急局到牛镇镇检查安全生产,对相关企业经营者、工作人员详细讲解了有关法律法规要求,增强了企业管理者和企业职工依法经营、依法管理、依法维权的意识和能力。

12月3日下午,镇政府联合派出所、司法所、法律服务所、妇联等单位部门在牛镇初中开展了青少年学生中组织开展参与度高、具有仪式感的宪法宣传活动。本次活动对照《青少年法治教育大纲》,突出宣传宪法基本原则、主要内容,培育青少年学生的宪法意识、国家意识、规则意识。在现场积极开展宪法、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义务教育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疫情防控等宣传。并结合具体案例,深入讲解了人身自由、人格尊严权等法律知识,以案释法,增强学生辨别是非、自我保护的能力。全场师生们纷纷表示,此次法治教育课说理透彻,案例深刻,深入浅出,易于理解,进一步提升了法治观念。活动现场法律志愿者、巾帼志愿者发放民法典、扫黑除恶、反邪教、校园安全等各类宣传单页500余份。

系列宪法法律宣传活动的开展,旨在推动宪法精神、宪法权威、宪法全面实施在基层不断落地生根,同时确保“群众安全感政法满意度双提升”工作在广大干部群众中的知晓率,为推动全镇乡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潘茂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