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太湖新闻网邮箱:thxww@163.com 加入收藏|繁體版|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
江塘乡多形式开展“12.4”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2020-12-05 17:13:22 编辑: 刘燕 审核人:刘燕 阅读次数:4227

今年12月4日是第七个国家宪法日,为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12月4日,江塘乡开展了以“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  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为主题的普法宣传活动。

以突出主题为内容  优化营商环境

12月4日上午,江塘司法所联合派出所、法律服务所、综治办、安全办等单位走进大塘村的华盛服饰加工厂就宪法精神、《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内容及用电安全等知识为企业职工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并现场免费为其提供法律咨询等服务,为有效预防、化解法律风险,营造和谐稳定的用工环境奠定了良好的法治基础,切实提升了企业相关人员的依法经营、依法管理、依法维权意识和能力,并发放法治宣传材料100余份。同时就皖事通注册和电子医保激活等工作一并宣传并释疑解惑,企业职工一致认为这样面对面的宣传听得懂、做得好。

以引领思想为抓手  强化法治教育

“法律是保护我们健康成长的……”12月4日下午,江塘司法所联合派出所、法律服务所、综治办、团委等单位在江塘中学开展以“与法同行 法律伴我成长”为主题的法律知识讲座。讲座中通过“以案释法”形式,结合现实中诸多案例深刻剖析青少年在成长过程中产生各种复杂心理和不良行为,并从实际出发引导学生要自觉守法、加强自我保护意识,还就《民法典》的相关内容开展宣传及问答,活动全场积极互动,氛围浓厚。活动现场,师生们在“崇尚科学 反对邪教”横幅上郑重签上了自己的名字,筑牢自觉防范和抵制邪教的思想防线,此次活动受教育学生近200名,发放宣传材料300余份。

以宣传造势为重点  营造浓厚氛围

在全乡广泛张贴宪法宣传标语、悬挂横幅,各村各单位利用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宪法宣传内容,推进宪法宣传教育。同时开展入户走访,以讲解法律法规、依法维权等符合群众切身利益的法律知识为重点实行面对面普法,进一步扩大宣传覆盖面,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切实提高了群众的法治观念和宪法意识。(余萌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