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太湖新闻网邮箱:thxww@163.com 加入收藏|繁體版|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
吴海宏到县科经信局调研指导工作
2024-03-13 18:18 作者: 周心仪 阅读次数:129

3月13日上午,县长吴海宏到县科经信局调研指导工作,与县科经信局全体班子成员、二级机构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县委常委、县经开区管委会主任王智平参加调研。

吴海宏指出,县科经信局作为全县经济主管部门,始终围绕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定位精准、思路清晰、举措到位,在服务县域工业经济、科技创新等方面,成绩可圈可点、成效有质有量。

就如何抓住重点做好下一步工作,吴海宏强调,企业兴则太湖兴、工业强则太湖强。要聚焦产业发展,加快产业链建设。要全面树牢“大抓工业、抓大工业”发展意识,紧紧围绕功能膜首位产业,强化源头招引、靶向招商,进一步强链延链补链,全面促进功能膜产业链集群发展、集聚壮大。

要聚焦科技创新,加速数字化转型。要利用好全省“赛马”激励机制,增强服务意识、加大指导力度,鼓励企业在科技研发投入、发展工业互联网上下大力气、下足功夫,以更多的精力、更实的举措、更暖的服务,推动企业在“四化”融合上取得成效。

要聚焦发展动能,持续推动“亩均效益论英雄”工作。要参照其他地区先进做法,以提高“亩产效益”为核心,加快“腾笼换鸟”步伐,进一步盘活闲置资源、加强要素保障,推动资源要素向优质高效领域集中,做到向土地存量要发展增量,切实以最小的资源环境代价获得最大的产出效益。

要聚焦工业氛围,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要始终以创建“太好办”一流营商环境品牌为抓手,坚持顶格倾听、顶格协调、顶格推进,全方位、全流程做好政策宣贯、咨询、指导等服务,及时了解、全力解决企业各类合理诉求,真正把重商、亲商、安商、护商、暖商做到企业的心坎上。  (融媒记者 尹 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