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太湖新闻网邮箱:thxww@163.com 加入收藏|繁體版|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
朱小兵主持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三次集体学习会议
2023-03-28 15:40 作者: 刘燕 阅读次数:896

3月27日下午,县委书记朱小兵主持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三次集体学习会议,县领导吴海宏、李加生、殷跃平、彭林、吴宝宝、黄知开、王智平、陈超、赵福南以及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参加学习。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闭幕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工作的重要批示和重要讲话精神,观看了国家安全宣传教育片。朱小兵指出,全县上下要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结合国家安全教育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推动大安全理念深入人心、落地生根,切实筑牢维护国家安全的人民防线,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太湖提供坚强安全保障。

会议学习了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朱小兵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往深里走、往实里走。要按照党中央部署要求推进我县机构改革工作,不折不扣把各项改革任务落到实处。要全力做好我县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努力实现今年各项目标任务。要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会议学习了2023年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并进行了集中研讨。朱小兵要求,一要抓好粮食生产和重要农产品供给。全面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突出“稳产保供”,着力提高全县农业综合生产能力;要推动“小田变大田”改革,推深做实田长制,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保障全县人民的粮食安全和重要农产品供给。二要守牢防止规模性返贫底线。坚持党领导“三农”工作原则不动摇,坚持县乡村三级书记抓乡村振兴;要压紧压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责任,持续激发农业农村发展活力,让脱贫群众生活越过越好。三要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全领域整治农村人居环境,持续提高农村生态环境质量;要坚持“镇当城建、村要自然”的理念,打造乡村特色风貌,不断提升农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融媒记者 黄德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