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太湖新闻网邮箱:thxww@163.com 加入收藏|繁體版|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
县委农村工作会议召开
2023-03-27 08:12 作者: 刘燕 阅读次数:845

3月24日下午,县委农村工作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县委书记朱小兵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领导李加生、殷跃平、彭林、吴宝宝、黄知开、赵伟、左小斌、王智平、王彬、陈杰、李仁强出席会议。

朱小兵指出,全县上下要坚定信心、下定决心,从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加快建设农业强国的战略部署上来,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顺势而为、乘势而上,全力以赴推动“三农”工作高质高效发展。

朱小兵强调,要聚焦重点任务,奋力推动“三农”工作再上新台阶。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 做好“三农”工作尤为重要,重点抓好五个方面工作:一要坚决守牢粮食安全底线。全面落实粮食安全耕地面积、播种面积、粮食产量“三个不减”要求,紧扣“良田、良种、良机、良法”四个关键,坚持藏粮于地保面积,注重藏粮于技保单产,努力实现粮食增产减损。二要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要用足用活产业、就业等开发式帮扶措施,推动三产融合发展;要立足资源禀赋和村情乡情镇情,吸引更多太商返乡投资兴业,助力乡村振兴;要大力发展乡镇工业,助力“工业强县”战略实施;要加强向上沟通对接力度,强化争先进位意识。三要加快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做好“土特产”文章,开发乡土资源,体现特色优势,形成产业集群,真正把农业这块蛋糕做得有味道、有份量、有看头。四要全面提升乡村建设水平。坚持“村要自然、镇当城建、县城现代化”理念,用“绣花”功夫抓好各项重点工作,持续改善村容村貌。五要切实提升乡村治理效能。全县上下要拧成一股绳、汇成一股劲,充分发挥单元长、联防长作用,推动乡风文明、移风易俗工作取得新成效。

朱小兵要求,要加强党的领导,强化做好“三农”工作的组织保障。压紧压实责任,建强人才队伍,提升能力本领,深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减轻基层负担,奋力开创太湖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新局面。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和省委、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宣读了有关文件,部分乡镇和企业作了交流发言。(融媒记者  黄德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