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太湖新闻网邮箱:thxww@163.com 加入收藏|繁體版|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
我县召开禁退捕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2023-03-24 11:14 作者: 刘燕 阅读次数:845

3月23日上午,我县召开禁退捕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县委书记朱小兵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张忠新,副县长陈杰出席会议。

朱小兵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长江流域“十年禁渔”的重要性,增强做好长江禁渔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以高度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抓牢抓好禁捕退捕各项工作。

要切实压实责任,县禁退捕工作领导小组要充分发挥统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加强对相关部门的督导、调度,切实强化横向和纵向联动,畅通信息,密切配合,形成合力,确保各项工作无缝衔接、有序推进。各单位要各司其责、各负其责,确保源头打击、市场监管,全链条无漏洞。

要切实细化措施,落实好人防、技防、联防、预防“四防”机制,扎实开展禁渔专项行动,严厉打击非法捕捞,做到“发现一起、打击一个、震慑一片”。

要切实加强宣传引导,多举措、多层次、多角度、常态化开展长江流域禁捕退捕政策宣传、解读和引导,营造禁捕、禁售、禁食野生鱼类的浓厚氛围,持续做好退捕渔民的安置和思想引导工作,确保禁渔成效和社会稳定。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十年禁渔的有关论述及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审议了《关于调整太湖县禁退捕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送审稿)》《太湖县禁捕区网格化管理实施方案(送审稿)》。(融媒记者 徐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