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太湖新闻网邮箱:thxww@163.com 加入收藏|繁體版|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
县委农村工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2023-03-23 17:25 作者: 刘燕 阅读次数:843

3月23日上午,县委书记朱小兵主持召开县委农村工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会议,县领导李加生、殷跃平、彭林、吴宝宝、赵伟、左小斌、王彬、张忠新、陈杰、李仁强出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乡村振兴责任制实施办法》。会议指出,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始终站在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完整准确全面领会丰富内涵、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反复对标对表,确保全县“三农”工作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勇毅前进。

会议审议了《关于做好2023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实施意见(审议稿 )》《中共太湖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工作要点(审议稿)》。会议强调,要按照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部署,紧盯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等重点工作,坚决守住粮食安全、耕地保护、不发生规模性返贫“三条底线”,多措并举拓宽农民增收致富渠道,全力以赴推动全县“三农”工作高质高效发展。

会议审议了《太湖县农村净水攻坚行动方案(审议稿)》。会议指出,开展农村净水攻坚行动,事关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和人民福祉。要提高思想认识,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坚持问题导向,聚焦攻坚任务,建立清单台账,系统开展农村黑臭水体治理,稳步解决农村环境问题,为乡村振兴夯实生态基础。

会议还审定了《县委农村工作会议方案》,2022年度全县农业农村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名单和2022年度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先进个人名单。(融媒记者 汪子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