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太湖新闻网邮箱:thxww@163.com 加入收藏|繁體版|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
朱小兵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
2023-03-09 17:47 作者: 刘燕 阅读次数:817

3月8日晚,县委书记朱小兵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吴海宏,县委常委彭林、吴宝宝、黄知开、赵伟、左小斌、杜林、王智平、沈红明、陈超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加生、县政协主席殷跃平列席会议。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张忠新在审议相关议题时列席。

 

 

会议传达了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审定了《中共太湖县委党校2023年度干部培训计划(送审稿)》。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党校的职能作用,组织好干部教育培训,有针对性地扩大培训面,结合实际科学设置培训课程,同时要抓好学习教育培训的管理,让干部在培训中锤炼党性,提升能力。

会议传达了全市党的工作会议精神,审定了《在全县党的工作会议上的讲话(送审稿)》,听取了关于全县党的工作会议的安排建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民国防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听取了2022年全县国防教育工作情况汇报,审定了县委全民国防教育工作相关文件。

会议传达了全国、全省、全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听取了2022年组织工作情况汇报,审定了《2023年全县组织工作要点(送审稿)》。会议充分肯定了2022年全县组织工作,同时指出,要创新思路,补齐短板,补强弱项,按照中央要求做好新时代组织工作,为推进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组织保障;要加大年轻干部、女干部、党外干部的培养力度,大胆使用年轻干部,优化干部队伍结构,提升干部队伍素质。

 

 

会议传达了全国、全省、全市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和全国、全省网信办主任、文明办主任会议精神,听取了2022年宣传思想工作情况汇报,审定了《2023年全县宣传思想工作要点(送审稿)》。会议充分肯定了全县2022年宣传思想工作,同时指出,要学习贯彻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切实做好宣传思想工作。要多渠道全方位做好对外宣传工作,提高太湖对外影响力和知名度。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积极参与宣传思想工作,形成全县一盘棋思想。

会议传达了全国、全省、全市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和全国民委主任、全省、全市民宗局长会议精神,听取了2022年统战(民族宗教)工作情况汇报,审定了《2023年全县统战工作要点(送审稿)》。会议指出,要发挥统战资源优势,广泛联系各行各业专家学者、海外乡贤,为推进我县招商引资、招才引智贡献力量。要加强宗教从业人员管理,加大对非法宗教活动的打击力度,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会议传达了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市有关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精神,听取2022年政法工作情况汇报,审定《2023年全县政法工作要点(送审稿)》。会议指出,要按照中央部署要求,结合太湖实际,明确工作重点,抓好贯彻落实,通过政法机关的辛苦付出,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政法机关要敢于亮剑,坚决打击各类违法行为,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全县政法干警要进村入户,宣传好政策,进一步提高群众对政法工作的满意度、提升群众的安全感。(融媒记者  胡治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