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太湖新闻网邮箱:thxww@163.com 加入收藏|繁體版|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
朱小兵主持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二次集体学习会议
2023-03-01 17:20 作者: 刘燕 阅读次数:674

2月28日,县委书记朱小兵主持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二次集体学习会议,县领导李加生、殷跃平、彭林、吴宝宝、杜林、王智平、沈红明、陈超及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参加学习。

 

会议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处分违纪党员批准权限和程序规定》。朱小兵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学习贯彻《规定》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认真抓好《规定》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严格依照权限和程序行使纪律处分权,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要强化工作指导,及时收集、分析、研究、贯彻执行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要加强监督检查,对随意变通、蓄意规避、无视规定等现象坚决纠正、严肃处理。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朱小兵强调,一要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要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把其实践要求贯穿到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和各方面,凝聚起建设现代化美好太湖的强大精神力量。二要在聚力发展上下功夫。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实施“四大战略”,突出做好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工作,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推进三次产业协同发展,坚定不移推进新型工业化、壮大现代服务业、加快发展现代农业,全面提升太湖的综合实力。三要在惠及民生上下功夫。大力实施好暖民心行动,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持之以恒打造精品县城、建设和美乡村、健全社会保障体系、扩大公共服务供给、优化城乡人居环境、推动文化繁荣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大力发展乡村产业,努力创造和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不断增强全县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宣传部长会议和全国文明办主任会议精神。(融媒记者 徐 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