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太湖新闻网邮箱:thxww@163.com 加入收藏|繁體版|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
李传移:公益岗位助脱贫,环境整治显担当
2022-06-30 10:32 阅读次数:1533

当前,百里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正如火如荼地开展,随处可见行走的“红马甲”、自发参与的群众和穿梭在大街小巷的环卫工,他们默默无闻,用勤劳的双手无言地守护着乡村的整洁,自觉肩负着环境整治的重任,李传移就是其中的一位。

李传移是百里镇南斗村的一名环卫工,50多岁,是2018年脱贫的低保贫困户,2020年成为南斗村公益性岗工作人员。他非常珍惜这个机会,每天天刚亮就开始打扫卫生,不论寒暑。近日来,镇村干部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作为当前最重要的事来抓,李传移深知这次环境整治要求更严、整治力度更大,为了更好更快地搞好南斗村的环境整治,李传移将自己的生物钟提前了半个小时,每天早上其他环卫工到岗时,李传移已经完成了自己辖区内一大半的任务。村委会要求对沟塘渠堰、卫生“死角”等难点区域进行彻底清理,有的环卫工嫌弃水沟里的恶臭,专门挑一些易清理的地方,李传移却第一个上前,撸起袖子掏废弃物。农户在路边种植的蔬菜瓜果,原本也在这次整治范围内,但很多环卫工碍于情面,不愿得罪人,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李传移平时虽然寡言少语,但做起事来却雷厉风行,他主动挑起清理“拦路虎”的大梁,先是上门劝说农户自行收割,无果后就强行将蔬菜拔除,刚开始农户们还颇有怨言,但在他据理力争和说一不二的作风下,农户也自觉理亏,不再埋怨。

工作上勤勤恳恳的李传移对家庭也很负责,多年来,他一直未娶,每天细心照顾老母亲的饮食起居,只要非工作时间,不管去哪里他都用三轮车把老母亲带着,防止母亲独自在家,是南斗村出了名的孝子。

李传教为人憨厚,淳朴,他总说,国家政策这么好,我和母亲每个月都能拿到低保金,去年村里又给我安排了公益岗,我只有珍惜机会,努力干活,才能对得住国家!(朱桃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