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太湖新闻网邮箱:thxww@163.com 加入收藏|繁體版|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
牛镇镇:生态护林员为精准脱贫助力
2022-06-30 10:23 阅读次数:1435

为了进一步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全面小康。今年以来,牛镇镇立足实际,全面克服疫情影响,开发生态护林员岗位,实现了扶贫户就近居家就业的良好局面。

精准开发公益岗,护林增收两不误。牛镇镇优先安排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中具有一定劳动能力,且符合护林员岗位需求的贫困人员担任护林员,切实提高收入,助力贫困户的稳定脱贫。

加强岗位技能培训,提升岗位职能职责。牛镇镇通过理论授课、实地教学等方式加强岗位培训,严格落实日常巡护频次,形成合力,保障辖区内林地不受损害。

宣传强化护林意识,营造全民共守氛围。牛镇镇加强宣传,向群众宣传森林防火的法律法规,普及法律知识,让百姓知法懂法又守法,逐渐提高了群众对林地的重视程度,为增强人们对林地保护的认识,形成专人专岗、全民防护的良好氛围奠定了良好基础。

开展河长制、林长制工作是保护绿水青山,提升农村人居生活环境,建设美丽乡村的重要举措。生态护林员岗位的开发提升了贫困群众的“造血”功能,在促进群众就业增收和精准脱贫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夯实了脱贫攻坚基础。(朋兴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