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太湖新闻网邮箱:thxww@163.com 加入收藏|繁體版|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
城西乡树林村:脱贫攻坚中的领头“羊”
2022-06-30 10:12 阅读次数:1467

“我现在养了80多只羊,不愁吃不愁穿,生活越来越好,这样的好日子,以前想都不敢想。”城西乡树林村柳林组2014年建档立卡贫困户汪礼兵自豪地说。

自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树林村两委进村入户,精准帮扶,确保到户措施精准,汪礼兵也在扶贫政策的支持下,走上了发展养殖产业脱贫增收之路,成为脱贫户中的领头“羊”。

别看老汪今年68岁,那个闯劲一点也没减,自打养羊后,汪礼兵就跟换了个人似的,每天起早贪黑,一心琢磨着怎么把羊养好,到处拜师傅、学知识、学技术,日夜不分,忙里忙外,整天想着羊怎么防风避雨、怎么夏秋抓膘、怎么冬春保膘、怎么储备草料……

功夫不负有心人,通过不断努力,汪礼兵的养殖技术越来越好,产业也越做越大,渐渐成了养羊的行家。如今汪礼兵家的10多只扶贫羊已经变成了80多只“致富羊”,还顺带养牛5头,他在脱贫致富奔小康的路上越走越宽阔,已发展成为树林村养殖大户,并盖起了楼房,于2015年顺利脱贫。

“养羊虽然辛苦,但很充实,生活有奔头!真要感谢国家的好政策,感谢乡村干部的用心帮扶。”汪礼兵看着自家的羊,边笑边说,脸上洋溢着满满的幸福感。面对困难,汪礼兵没有“等、靠、要”,而是依靠勤劳的双手走出了一条脱贫致富之路。(徐如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