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太湖新闻网邮箱:thxww@163.com 加入收藏|繁體版|广告服务|网站地图
|
北中镇:“三举措”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
2020-12-04 11:59 阅读次数:6222

在新阶段的关键时点,在谋振兴的重要时期,习近平总书记深入安徽考察,给予了北中镇广大干群以巨大鼓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为今后的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乃至经济社会长远发展指明了方向、描绘了蓝图、搭建了框架。连日来,北中镇上下一心、迅速行动,深入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

党委政府带头学  示范引领

北中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抓实抓深,不断把学习宣传贯彻引向纵深。通过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党员大会、职工大会反复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内涵。通过组织集中观看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视频、撰写学习心得及笔记、交流表态发言等方式不断加大学习力度。召开镇党委(扩大)会研究部署专题学习研讨相关事宜,制定专题学习研讨的工作方案,明确了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及分组研讨交流发言的具体内容。

交流研讨深入学  卓有成效

镇域内各党总支(支部)、村委会、镇直各单位、非公党支部等迅速掀起学习热潮,组织蹲村镇干深入田间地头,广泛宣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打造学习“大课堂”。组织党委政府内设机构负责人赴革命圣地井冈山,开展革命传统教育,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接受精神洗礼。组织党政负责人参加县内赴长三角地区考察学习团活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和在合肥主持召开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旨在借鉴长三角发达地区科学理念、成功做法和先进经验,进一步解放思想、开阔视野、明晰思路、强化举措,更快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科学编制该镇“十四五”规划,奋力推进该镇跨越式发展。

主题党日广泛学  筑基提质

北中镇联合省市县结对帮扶单位因地制宜结合当前脱贫攻坚、乡村振兴、集体经济发展、人口普查等重难点工作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组织基层党支部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助推脱贫攻坚互利共赢的宣讲活动,引导党员干部紧扣“党建引领、产业富镇、茶叶兴镇、边贸活镇”的产业发展思路,学习江浙沪、融入长三角,学习先发地区先进经验,内化于心、外化于心,以实际行动把贯彻落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与助推全镇经济社会发展相结合。(北中镇)